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醜陋的斯文敗類

2019/03/21 23:00:01 網誌分類: 議員政棍
21 Mar

  政見不同,可以討論、爭辯、激辯,但道德界線不可逾越,不能詛咒別人,這是從政者及評論者的基本原則和操守。王敏剛因為主張二十三條立法,竟召來李怡咒罵,以「報應」描述王的離世,只能反映其文痞本性,有辱斯文。李怡必須還王敏剛及其家人一個公道。 {#icono0_9}

醜陋的斯文敗類/蔡樹文

時間:2019-03-21 03:17:33     來源:大公報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敏剛離世,消息傳出後,李怡在《蘋果日報》專欄,竟以「報應」為標題,內文引用不堪入目的「網民」留言,為王敏剛離世叫好,是近期難得的醜陋文章。

  文章刊出後,全城嘩然。李怡為滿足一己政治私慾,不惜有違中國人傳統道德標準,以「報應」發泄對逝者怨毒之情。

  李怡對王敏剛恨之入骨,原因之一,竟然是王敏剛主張盡快就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外間有評論認為,雖然王敏剛政見與反對派不同,但他「檢點一生,並無大過,死者已矣,而《蘋果日報》竟有時評專欄為這則死訊叫好」。「政治理念可以不同,但人的良知、善性應是一致,為了政見之爭而扭曲甚至泯滅人性,太不應該」。這完全觸及問題的核心 ─不尊重逝者,不尊重逝者家人感受,有違道德倫常。 {#icono_37}

  政見不同,可以討論、爭辯、激辯,但道德界線不可逾越,不能詛咒別人,這是從政者及評論者的基本原則和操守。王敏剛因為主張二十三條立法,竟召來李怡咒罵,以「報應」描述王的離世,只能反映其文痞本性,有辱斯文。李怡必須還王敏剛及其家人一個公道。

  當然,「臭罌出臭草」,在壹傳媒那個原則可作交換的地方,凡維護國家主權的事都反,凡「港獨」都撐,這樣的臭罌也只能長出臭草,唯有斯文敗類才能生存。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0321/265208.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