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又一林子健事件?

2019/03/25 23:30:00 網誌分類: 輿論
25 Mar

申請單程證來港,是要符合指定類別和指定資格的,這些類別和資格都是公開的。李永達的說法,根本就是指國家有關部門和特區政府偽造申請個案和數據,和林子健控訴「被強力部門恐嚇、禁錮、毆打」如出一轍。林子健至今仍然辯稱在閉路電視中的人是他人喬裝,哪李永達在科學數據前面該怎樣解釋? {#icono0_41}

又一林子健事件?

梁振英

今日蘋果日報頭版全版報道:李永達在即將出版的回憶錄中指:每日150個單程證中,約30至40人是「有特別任務的共產黨員」,估計過去20多年中共已滲透最少21萬地下黨員來港,「共產黨員一定有一個在你左近」。

這篇訪問,「識嘅笑死 唔識嘅會唔會俾佢嚇死」?{#icono0_2}

首先,請大家看數字:根據政府公開的數字(沒有人說過這些數字是假的),單程證雖然每天上限是150人,但過去十年,平均每天實際使用配額的只有122人。如果要藉單程證制度滲透香港(又或者有人說內地官員利用這制度貪污),為什麼有20%的配額沒有使用?

再請蘋果日報和李永達用腦想想:如果要向香港派出「有特別任務的共產黨員」,首先要問的是「什麼年齡組別的人?」

執行地下政治任務的人,不會是25歲或以下,64歲以上的人吧。2007年至2016年的十年,25至64歲的持單程證來港人士平均每日只有83人,在這83人當中,竟然有40人是「有特別任務的共產黨員」?

如果我們進一步假設這些所謂「有特別任務的共產黨員」主要是男性,上述十年持單程證來港的25至64歲男士每日平均只有約20人,也就是說,如果每日所有持單程證來港的25至64歲的男性全部都是「有特別任務的共產黨員」,還要另外加上20位這個年齡組別的女士,才可以湊足李永達口中的每日40個「有特別任務的共產黨員」。可信嗎? {#icono_35}

申請單程證來港,是要符合指定類別和指定資格的,這些類別和資格都是公開的。李永達的說法,根本就是指國家有關部門和特區政府偽造申請個案和數據,和林子健控訴「被強力部門恐嚇、禁錮、毆打」如出一轍。林子健至今仍然辯稱在閉路電視中的人是他人喬裝,哪李永達在科學數據前面該怎樣解釋?

過去,不少泛民散播對持單程證來港人士「搶奪社會資源」的恐懼。今次蘋果日報配合李永達散播的是政治上對中國共產黨的恐懼和對單程證來港人士的猜疑。

西方國家早年有red under the bed (床下底有共產黨員)的販賣恐懼(scare mongering),李永達的「共產黨員一定有一個在你左近」就是翻版。

這些誤導社會的言論,如不及時糾正,會在社區居民之間、鄰里同事間之間造成猜疑,影響惡劣,學校、社工和區議員尤其要注意,這是我要公開駁斥的原因。

图片中可能有:1 位用户、文本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820556554973490&set=a.127929567569529&type=3&theater

回應 (1)
我要發表
木水火
木水火 2019/03/25 23:30:59 回覆

【李永達料香港至少潛伏21萬地下黨員】
=========================
李永達向黃媒透露即將出版回憶錄,內容是引述一名熟悉香港保安政策並曾參與其中的權威人士資料,披露每日150個單程證中,約30至40人是「有特別任務的共產黨員」,估計過去20多年中共已滲透最少21萬地下黨員來港。
李更話,中共對單程證問題「一定唔郁」,「因為呢個係國家安全問題」喎… {#icono_18}

追擊暴徒

========
歡迎網友俾料 ; 入內按讚或分享,誠意為你追擊暴徒最前線
https://www.facebook.com/snipe4eyesdogmoon25277887/

图片中可能有:3 位用户、文本

https://www.facebook.com/snipe4eyesdogmoon25277887/photos/a.1716388018642096/2479972628950294/?type=3&theater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