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寺院拆,還俗回家顧五倫

2019/04/17 17:15:21 網誌分類: 宗教
17 Apr

佛陀出家到成道圓寂後,佛教弟子信徒陸續籌建寺院,可惜的是寺院越建越大,越豪華,和尚不作怪.信徒不來拜,寺院各處收獲大量錢財,供養紅包多,很多人跟隨出家,有錢袋,有寺住,好吃好住,有什麼比寺院好?為了出家五倫也不要,為了出家父母也不顧,出家斷五倫者多,還修什麽佛法?出家自欺欺人,假弘法,你們對得住佛陀了。佛陀沒教要求出家,佛滅後,是佛教寺院作怪,才誤導那麼多信徒走上邪路,豪華寺院拆,還俗回家顧五倫。

四部阿含經

是世尊生前弘法的總結

大乘經典

是後人根據世尊的想法而編寫(非佛說)

--------------------------

《阿含經》價值的重新被定位與肯定,是始於「十八世紀末葉百多年以來,歐美學者從印度、中亞細亞等地古手抄經典及出土古物,由宗教學、語言學、文獻學、考古學等多方面研究,了解到『四部阿含』及『五(部)尼柯耶』為原始佛教及部派佛教時代公認的佛教聖典,是佛陀根本思想及言行的最早記錄。」一八八一年,數位歐美學者,在英國倫敦創立巴利聖典協會(The Pali Text Society,略稱P.T.S.),專刊巴利聖典及有關研究之著作。在一九三O年,「五(部)尼柯耶」的英譯本出版。其後更繼續出版註釋。一九五六年,《律藏》全卷的英譯本出版。同年,協會又出版巴利三藏索引。自協會成立百餘年以來,巴利聖典的英譯、註釋、研究及出版,在協會眾學者的努力下,取得了輝煌的成績。原始佛教的研究大門,由此打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