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夥以找民族資產為由詐騙近千萬 頭目自封百陽佛

2019/04/19 09:59:53 網誌分類: 生活
19 Apr
團夥以找民族資產為由詐騙近千萬 頭目自封百陽佛

  原標題:湖北5人以“尋找民族資產”詐騙近千萬,1人自封“百陽佛”

  3月26日,(湖北恩施)利川市法院公開開庭審理一起以“尋找民前列腺族資產”活動為幌子詐騙近千萬的刑事案件,被告人唐某等5人涉嫌詐騙罪被提起公訴。

本文圖片均來自“恩施州中級人民法院”微信公眾號

  檢察機關指控:

  被告人唐某長期從事所謂“尋找民族資產”活動,利用一些民間神話和宗教思想自創“認祖歸宗”,自封“百陽佛”,聲稱自己是受上天的旨意來帶領人類參拜先祖、認祖歸宗,跟隨其“悟道”、“行善”,並交納人民幣3000元“上法船”費,即可上《八艘渡世金船》中所描述的“法船”避難,如果再交納人民幣4000元“放生費”還可在“新宇宙”中謀得職務,分得錢財。被告人唐某編造大量的虛假文件,自封國際皇傢認祖歸宗工作執行委員會主席、中華佛寶山九六總部有限公司等數個虛假組織的牌匾。

  被告人唐某任命被告人唐大、唐二(以上均為化名)為相關組織的負責人,負責在利川境內接待認祖歸宗成員。在2015年8月的放生活動中,被告人唐大以活動主辦方秘書長身份致辭,此次活動被告人唐某收取“放生費”人民幣30餘萬元。在2016年9月的放生活動中,被告人唐大、唐二負責人員接待。同時,被告人唐某授意被告人唐二在利川市某銀行開戶,負責管理該賬戶上的“上船費”和“放生費”共計人民幣170萬元。

  2016年5月,被告人唐某在湖北省某市為其妻治病的過程中結識瞭被告人齊某和谷某,並任命二人為“皇傢特別工作五人小組成員”。二人通過建立微信群發展、拉攏會員,誘騙被害人交納“上船費”和“放生費”。齊某共收取人民幣811.12萬元。

  因被告人谷某鼓動部分成員下被告人唐某的“法船”使得齊某退前列 線 炎還被害人人民幣114.48萬元,被告人齊某現金給付被告人唐某人民幣362.95餘萬元,給杜某轉賬170萬元,截留人民幣163.69萬元。

  2016年10月,被告人谷某、齊某發生矛盾,被告人齊某被暫時停止活動,由杜某接替其為被告人唐某收錢,被告人齊某轉給杜某人民幣170萬元,男性長者問題並收取瞭人民幣20萬元的“上法船”費。被告人谷某意圖自己單獨發展組織,鼓動其發展的會員下被告人唐某的法船,改上自己的法船,並讓王某負責收錢、文某記賬。王某在2016年10月至12月期間收取“上船費”共計人民幣28.5萬元,後因王某對谷某動機產生懷疑,便私自將其所收取的錢款全部退回被害人。

  經湖北利川某會計事務所審計:自2016年以來,被告人唐某收取齊某現金給付人民幣362.95餘萬元、銀行卡直接收取成員轉賬人民幣219.04萬元、收取杜某轉賬人民幣170萬元,另杜某處有人民幣20萬元現金未來得及轉交給被告人唐某,共計獲利人民幣771.99萬元。

  因案情復雜,法庭將擇期宣判。

      來源:“恩施州中級人民法院”微信公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