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章 迦葉尊者入定在三清山

2019/05/05 09:10:18 網誌分類: 世界宗教合一
05 May

2.22章 迦葉尊者入定在三清山

佛家弟子都知道迦葉尊者受釋迦牟尼囑咐入定於雞足山,並在此等候彌勒出世。那麼這個雞足山在哪裡呢?絕大部分人都認為雞足山在雲南,於是自古以來有很多佛家弟子都到雲南雞足山去住草棚以等候迦葉尊者出現或希望得到迦葉尊者的加持。其實這些人都錯了,佛經裡面的雞足山並非雲南那個雞足山,而是指江西玉山縣的三清山。

彌勒菩薩其實就是大勢至菩薩,就是騎獅子的文殊菩薩。雞就是酉,代表文殊菩薩之真心,雞足就是文殊菩薩騎的獅子,所以雞足就是普賢菩薩,道家也稱道德天尊。這個“雞”是太陽里的三足金烏,所以這個雞足山也有三座三峰,後人因此稱這個雞足山為三清山。

三清山原名為少華山、丫山,位於中國江西省上饒市玉山縣與德興市交界處。玉者佛性也,德者兩儀也,就是大勢至菩薩和觀世音菩薩,所以此山在玉山縣與德興市交界處。

這個“雞”是太陽里面的三足金烏,所以雞足山又稱為“丫山”,丫者三畫也。凡雞都只有三個有用的腳趾頭,雞爪的腳印就是“丫”,所以雞足山就是“丫山”。

三清山屬於懷玉山脈的一部分,廣義的懷玉山指東起玉山縣、德興市與浙江開化縣交界處,西延至鄱陽湖平原。主峰玉京峰位於玉山縣北境,海拔1819米,玉京峰與玉虛峰、玉華峰三峰峻拔,猶如道教所奉三位尊神列坐其巔,故名三清山。此三座山峰如同兩個“丫”字,故在《西遊記》稱之為雙叉嶺,而迦葉尊者就是《西遊記》中的“劉太保”。

狹義的懷玉山以雲蓋峰、玉琊峰為核心,位於玉山縣西北,與三清山毗鄰,再加上三清山的三個山峰,共有五個山峰,與五行山相呼應。

狹義的懷玉山以雲蓋峰、玉琊峰為核心,位於玉山縣西北,與三清山毗鄰,再加上三清山的三個山峰,共有五個山峰,與五行山相呼應。狹義的懷玉山又稱玉山、輝山、玉斗山,據說是當年玉皇大帝的一塊玉落在此山,此玉被神藏起來而得名玉山,懷玉山在唐代名玉斗山,後因“山有異光,夜燭”又名輝山,故此彌勒(即賈寶玉)出世小名為輝輝,小學是取名程永輝。傳說中的和氏璧就是出自於懷玉山雲蓋峰,秦始皇統一六國之後將和氏璧製成了傳國玉璽並命李斯篆書“受命於天,既壽永昌”八字。這與賈寶玉的通靈寶玉上的字“莫失莫忘,仙壽恒昌”意趣一致。玉帝的玉其實就是佛性聖靈即南極仙翁,即文殊菩薩(也稱妙光菩薩)之陰心,三清山為廣義懷玉山的一部分。迦葉之意為“飲光”,三清山之光被他“飲”後就成了少華山,華者光也,少華山即少光山。

狹義的懷玉山以雲蓋峰、玉琊峰為核心,雲即兌卦,即會筋斗雲的孫悟空,即聖靈,玉琊峰也稱香爐峰,香喻為百花仙子即素女,爐為火,琊同“玡”, 《集韻》:“玡,骨似玉者”。骨為風,為素女,所以玉琊峰喻為素女即林黛玉,陰龍就是靈寶天尊(文殊菩薩)手中的玉如意的陰分身,也是大勢至菩薩手中的蓮花。

三清山有如下特別的風景:

女神峰:為三清山標誌性景觀。一度曾被名為“司春女神”,自2008年起又被稱為“東方女神”。女神峰為花崗岩天然構造而形成的奇妙石峰,通高86米,面對“巨蟒出山”(據說女媧人首蛇身),朝玉京峰而立,整座石峰就像一位秀髮披肩的現代端莊少女,天設地造,鬼斧神工,無論近觀遠眺,皆栩栩如生,形像美妙。她高鼻樑,櫻桃口,圓下巴,寬額頭,玉佩飾頂,秀發齊肩,蓮盤端坐,風姿綽約。這個女神其實就是女媧,即王母娘娘,即觀世菩薩。即《紅樓夢》裡掌管人間風月的愛神警幻仙姑,春天為丁火,即是觀世音菩薩所有。警幻仙姑住在放春山遣香洞太虛幻境,所以這個“司春女神”就是警幻仙姑。

玉女開懷:為三清山十

玉女開懷:為三清山十大美絕勝景之一,俗稱金槍戲雙乳,又稱陰陽絕配。在一天然石台之上,一對圓潤飽滿聖潔乳峰坦露在聖山青松綠樹之間,天台之上,落落大方而無拘無束。乳峰之上,兩顆精巧圓潤玉珠,昂昂然亭亭玉立,如並蒂連理若出水芙蓉。乳峰、乳珠天工巧成,渾然一體,自然造化,妙不可言。在雙乳前下方,又天然絕配了一根小石柱,如槍如戟,陽剛之形朝上雄起,含蓄於其間,不顯山不露水。人稱:“金童玉女遊三清,樂開懷,忘了形”。這裡的“金童玉女”就是玉皇大帝邊(即阿彌陀佛)的金童玉女,即大勢至菩薩和觀世音菩薩。分別千年後的相遇令兩人都得意忘形了。

《西遊記》 : 銅鑲鐵造九連環(九天玄女),九節仙藤(素女)永駐顏。入手厭看青骨瘦,下山輕帶白雲還。摩呵五祖遊天闕,羅蔔尋娘破地關。不染紅塵些子穢,喜伴神僧上玉山。 ”

觀音賞

觀音賞曲:由兩座山峰構成,一為觀音像,一為葛洪像。相傳晉代道士葛洪有感於民間疾苦,以琵琶對天傾訴。琴聲感動天庭,觀音下凡探訪合十聆聽,留此法相。琴代表人的心靈。

《啟示錄》15:2 我看見彷彿有玻璃海,其中有火攙雜。又看見那些勝了獸和獸的像,並它名字數目的人,都站在玻璃海上,拿著 神的琴。 

4.媽祖神峰:媽祖,神名叫林默娘,是福建人。十六歲得道有變化神通,能保佑出海船隻的平安,漁民都把她尊為海神,其實媽祖就是王母娘娘即觀世音菩薩。

生死戀:在這塊彌勒石上長著兩棵樹,一顆是松樹,另一棵也是松樹。曾經一樣青春,現在,一生一死,一榮一枯,可它們還是廝守在一起,形影不離。因此,人們說這是生死戀,象徵著至死不渝的愛情。蒼茫的峭壁上,一生一死,兩棵松樹演繹著生生世世生生死死的傳奇。彌勒就是《啟示錄》的兩個傳法人合一的菩薩。所以這兩個樹代表生死與共的兩個傳法人,即大勢至和觀世音菩薩,即金童和玉女。

《啟示錄》11:3 我要使我那兩個見證人,穿著毛衣,傳道一千二百六十天。

《啟示錄》11:7 他們作完見證的時候,那從無底坑里上來的獸,必與他們交戰,並且得勝,把他們殺了。

情侶石:指金童玉女(即許仙和白素貞)經過千年分別後,終於擁抱在一起,成為生死與共的、再也不分開的神仙眷侶。

仙姑曬鞋: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張果老騎毛驢,鐵拐李坐拐杖,呂洞賓呢把寶葫蘆當成了渡海的船,其他的四位仙人光著腳過海也如履平地。但就是苦了何仙姑。她是女流,又不便光腳,把雙繡花鞋弄得透濕。沒法子,她只好把鞋子偷偷地擱在那山頭上曬太陽。這代表末世金童和玉女悟道出山後要過海峽。

8.母子石:再來的女媧後來生下一個兒子。

《啟示錄》12:5-7婦人生了一個男孩子,是將來要用鐵杖轄管萬國的(轄管原文作牧)。她的孩子被提到神寶座那裡去了。婦人就逃到曠野,在那裡有神給她預備的地方,使她被養活一千二百六十天。在天上就有了爭戰。米迦勒(即彌勒)同他的使者與龍爭戰。龍也同它的使者去爭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