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塊豆腐可以救地球?

2008/04/02 18:57:58 網誌分類: 生活
02 Apr

 

 地球有什麼需要「救」?

要解救「全球暖化」的危機,要挽救南北兩極層不要繼續急速化下去。

全球氣候暖化加劇,使南北兩極的層急速化!速度之快,遠遠超過專家們先前的估計。

美國太空總署的專家於200712月預測,依照現時暖化的速度,層將會在2012的夏天,完全化得一乾二淨,世界亦將會毀滅!

(詳情請看短片:《美國太空總署氣候報告》)

 

 南北兩極冰層融化,世界會毀滅?

對!南北兩極層有一個像反光鏡的功能,就是將80%的陽光反射回太空,讓地球不那麼熱。已經化了很多,現在還繼續急速化下去,已不足夠反射陽光。海洋受熱溫度升高-使化-因為化減少反射陽光-使海洋溫度更高… 如此惡性循環下去。

如果南北兩極層完全化,接著海洋將變暖,然後天然氣將從海洋中釋放出來。我們全都因吸到那些天然氣而中毒。海洋中有大量天然氣,足夠殺死每個人!

 

 拯救地球?專家們才做到吧?我們只是星斗市民,能做什麼?

既然人人都有「能力」造成今天的局面,當然人人都有能力拯救地球。要拯救地球,我們只要:

  吃素

  改用再生能源

  多種樹

  敦促政府立即採取行動

  禱告/祈求上天的恩典   亞~~~

(詳情請看短片:《討論氣候變遷》)

 

 吃素可以救地球?

吃素最能救地球!

飼養動物作為食物,是破壞環境和造成溫室氣體的元兇。聯合國於2006年發表的一份關於牲畜與環境的報告指出:「無論是從地方或全球的角 度而言,畜牧業都是造成嚴重環境危機前三名最主要的元兇之一。 」幾乎有20%的二氧化碳排放來自於畜牧業,這比全世界所有交通工具的總排放量還 多!

只要人人在飲食中,以一塊「豆腐」代替一塊「肉」 ,便可大大拯救到地球!

(詳情請看網誌:《素食是遏止全球暖化最有效的方法》)

位於加州的「種牛肉的農場」(養牛場)「種」了10萬頭牛!

 

 只吃豆腐/吃素,夠營養嗎?

「豆腐」只是統稱,它包括各式豆腐製品、豆類加工製成的各式素肉 、素食製品…。事實上,豆類的蛋白質及營養,更優質、更容易吸收 、更適合我們的身體。

素食的食物,其實有很多選擇:各式各樣的蔬菜、水果、穀類、豆類 、種子、果仁…等,還有很多加工製成品,如:麵筋、素肉…。

只要將多種容易找到的豆類和穀類煮成營養的五穀雜糧飯 ,每天吃一碗,再搭配充分蔬菜、水果,每天的營養就很足夠 ,可以遠離很多疾病!

(詳情請看網誌:《素食的營養來源》、《素食者福音─不可或缺的植物性蛋白》、《植物性飲食的妙處》)

 

 怎樣煮素食?會不會很難學?

煮素的方法其實很簡單,和煮肉差不多。只要把肉換成素肉塊 、素肉片、素肉絲、素肉醬、麵筋、豆腐…等等蛋白素料就可以 。比如你以前煮菜心炒牛肉、紫菜蛋花湯,現在就可以變成菜心炒素肉 片、紫菜腐竹湯。書店、圖書館,甚至網上,都有很多素食食譜可供參考。

(素食食譜,可參考:『素食食譜』分類內的網誌、『中外素食食譜』連結)

 

 出外吃飯會不會「搵唔到食」?

要是出外吃飯也很簡單。現今的香港,「齋舖」林立,遍佈各區 。菜色有中式、西式、日式、印度式…。而在很多飯店、餐廳 ,要找幾味素菜,也是輕而易舉的事。隨着越來越多人素食,出外 「搵食」,會更方便、容易。

(香港各區素食館資料,可登入連結:『香港素食館黃頁』)

 

 

 吃素會不會「口寡寡」?

如果你曾光顧過香港的「齋舖」,大概也「見識」到現在的素食 ,已經是五花八門,做到色香味俱全。而自己煮的話 ,也可以做得美味可口,方法上面已提過。

其實你有沒有想過,我們吃東西,很多時吃的,只是調味料而已 。同樣的調味料加在素食食材上,一樣美味可口。你有沒有吃過素香腸 、素火腿、素肉丸?如果不告訴你,或者你也不發覺它是素食 ,這就是調味料的「威力」!

各色素食色香味俱全!

其實,只要你願意了解真相,

你很容易從網上、書報刊物等資訊渠道得知這訊息:

吃肉不但危害健康,也危害地球!

(詳情可看:『氣候變遷』連結、《吞噬地球》短片)

(更多最新環保訊息,請登入連結:《緊急求救-全球暧化》)

 

2012年,距今只有4-5年,

你自己,你的家人、朋友,世界上所有人,以及地球的未來,

就在於你今天的選擇!

你個人的選擇,確實起了決定性的作用!

開始吃素!加入環保!

會是你最明智的選擇!

 

~~~~~請大家放下肉,以別的植物蛋白代 替,營養、健康,又能挽救越來越嚴重的全球暖化與日漸稀少的雨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