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幸福多了

2019/05/14 04:13:44 網誌分類: 生活
14 May
          近年香港女子足球發展進步不少,資源、系統和普及性都增長很多。筆者現時在中國女足工作,亦發現中國女足發展迅速,潛力巨大。

          王湘加盟巴黎聖日耳門,正好證明了中國女足的進步,現時中國已有女子職業聯賽,女超近年有不少外援,比賽水平每年提升,工資和獎金等資源更會超出港超男足,加上國家和地方都大力支持,很多女孩都得以接觸足球,也令國家隊有更多的選擇。

          中國國家隊的青年軍待遇及出路也,比筆者想像中的好得多。首先,女孩們為地方及國家隊效力都分別獲得不俗的工資,雖然長期集訓令上學的時間少了,但在其餘的時間或退役後都會得到進修的機會。她們一般都將會成為職業球員,以現時發展的情況來看,她們的足球路都頗為亮麗,掛靴後亦會得到工作機會及平台,不用擔心掛靴後的出路。這點也吸引愈來愈多人希望踢好足球,爭取入國家隊。

        香港首位亞洲足協最佳女教練

        陳婉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