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蘇是佛門弟子。

2019/05/16 12:41:09 網誌分類: 耶穌印度修行
16 May

耶蘇是佛門弟子。

佛門弟子耶穌 (教友慎入)

耶蘇詐死!

而且,既然門徒是串通作弊的騙子,那又何必在福音書中留下供後人破案的馬腳來?何必提到讓耶穌死前喝酒的事?又何必提什麼30公斤重的藥物和香料? 此外還要考慮是否有足夠的事前設計時間。如果是蓄意詐死,那動機是什麼?很明顯,那還不是簡單地逃避死刑。如果目的只是如此簡單,則耶穌只需在聽到風聲後逃跑就是了,何必如此大費周章去冒險?須知事前誰也不知道革命群眾會提出什麼要求,總督又會怎麼反應。

如果總督決定將所有犯人釘到節後,那服了詐死藥根本也就不能救耶穌的命。

因此,詐死只能有一個目的,就是以此舉證明耶穌真是上帝的兒子,從而增加傳教的說服力。這一招的確高明──基督教的勃興不就全靠耶穌復活麼? 但既然如此,那就是深謀遠慮之舉。可惜逮捕並處死耶穌不過是個突發的偶然事件,完全是機緣湊巧形成的。耶穌並非朝廷長期通緝的謀反首犯。決定抓他似乎也就是一兩天內的事。而且,在逮捕了耶穌後,總督彼拉多還舉棋不定,開頭並不想處死耶穌,是猶太拉比們堅持才讓步的。

所以詐死,這不像是耶穌事前設計的騙局,而是突發事件。危機驟降之際,他根本也就沒那時間和心情,去冷靜地將計就計,把自己的死亡設計為佈道的強大助推火箭。 耶蘇手叚詐死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