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與緣分 5

2019/05/19 09:17:06 網誌分類: 前世今生談愛情
19 May

我們感情的星空裡,才有了永結同心的許諾,才有了在天願做比翼鳥的浪漫。也因為緣的起滅,才繁 衍出人際間的悲歡離合,豐富了我們的多彩人生。   

人生何處不相逢,相逢就是緣分。相識是緣,緣隨願生……,人生在世,隨緣而安。緣來不拒,緣去不驚。珍惜緣分,就是珍惜人情的美好,與人和諧相處,廣結善緣,共 同收穫美好的心情。   

我很喜歡台灣作家林清玄說的那句極具禪心慧思的話:“有願才會有緣,如果無願,即使有緣的人也會錯過”。緣是天意,但也關人 情,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有緣,也不是每一個匆匆尋找緣的人都能找到緣分的! 緣分猶如一隻孤雁,在鬱黑的天空裡飛翔,前方正好又有 一隻孤雁在盤旋,不早也不晚,它們相遇相識了,印證了那句老話——有緣千里來相會!   

當我們在茫茫網海獨自遊蕩的時候,緣分的手在冥冥之中將你我牽引,所以,你站在了我面前。莫名的熟悉感強烈的衝擊彼此,為什 麼在這世界上還有這樣一個懂自己的人?無須多言,哪怕就是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你我也會找到共鳴,即使不曾謀面晤談,可彼此熟悉的象自己,心里特別喜歡這種親切的感覺,也許正所謂“心有靈犀”吧,如此的緣彌足珍貴!

很多人都想遠離寂寞,用各種方法充斥着時間。

可奈何不了寂寞接踵而來,不約而至。

我不取說我是多麽的喜歡寂寞,可我是一個耐得住寂寞的人。

不會刻意逃避寂寞,相反,寂寞對我是一種享受。

一種安靜的獨處,一種默默地思考。

一種無言的耕耘,更是一種厚重的收獲。

也許他是個沉默的人,有種無言的美,即使沒有隻字片言,但他用靜默的方式始終陪在你身邊,始終有一種無形的默契牽掛著彼此。   

也許他是個健談之人,談話洋洋灑灑,天馬行空,如行雲流水般的話語裡卻真情流露,毫不掩飾對你的關心。   

是緣非緣,有緣無緣,緣深緣淺,緣起緣滅,緣來緣去,我們的生活能如此的精彩,只因為:紅塵有你,紅塵有緣!

相識是珍貴的緣份

相訪是永遠的牽掛

一份友情,永存心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