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比斯救盲行動

2008/04/07 00:12:35 網誌分類: 健康
07 Apr

原來我們每天醒來,                                                                                            能睜開眼睛,接觸光線,                                                                                       看到這花花世界,                                                                                                                   絕非偶然。                            

現時中國約有700萬失明人口,                                                                                            佔全球失明個案18%,                                                                                                                            是失明問題最嚴重的國家之一。                   

在埃塞俄比亞,平均每100萬人才有一名眼科醫生。                                                                                                              然而於部份地區,患上砂眼的嬰兒卻高達一半。                                                     

印度有六成失明兒童不能長大成人,                                                                                                               且當地缺乏優良的小兒眼科醫護服務,情況令人痛心。                                                     

在越南,很多早產嬰兒養育於過高氧氣濃度的早產箱內,                                                           導致視網膜病變,演變成盲眼症。                                                                       

可幸的是,這班失明人士當中,                                                                                                                                      有半數以上是可以復明的,                                                                                                                                                                                                                 只要治療及時。                                                                                                 

多得奧比斯,                                                                                               在過去廿多年來,於83個國家,                                                                                                   進行了超過700次的眼科醫療行動,                                              並培訓逾72,000名眼科人員,                                     診治超過2,000萬名病人。                                   

這些數字,                                                                                 也許對你我來說,是遙不可及的。                                                                                                                                                                                                                                    但當看見手術後的孩子們,                                                                                                            能重返校園,再次抄寫黑板上的字時,                                                                                內心是何等激動!                                                                                                                     

而當看見年輕母親復明後,                                                                                                                            首次凝望自己的孩子,                                                                                                          鏡頭下的她,那驚喜的神情,                                                                                                  臉上綻放的笑容,                                                                                   是多麼的燦爛,多麼的振奮人心!                                                             

那一剎,我被錄像深深的感動。                                                                                                                                  我是多麼感恩自己有雙健康的眼睛!                                                                      

奧比斯,一個有能力扭轉失明人士命運的組織,                                                                       絕對值得我們支持。                                                                                                                                                                                                          能助人脫離黑暗,重見光明,                                                               如此有意義的項目,願各位踴躍參與。                                                                                                                 

請即行動                                                                                 網頁:www.orbis.org.hk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08/04/12 18:13:53 回覆
世界上實在有很多不幸的人,之前看報紙,又有人蛇在偷渡時在貨櫃車因缺氧集體死亡的慘劇。每看見這些新聞內心都會很不安,希望我時常記住要幫助有需要的人...
2008/04/07 21:22:11 回覆

盡自己能力幫助別人是一件樂事。

2008/04/07 21:04:44 回覆
靈魂之窗,能每天打開,是我們之幸!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4/07 00:58:54 回覆

哇~ 中國有咁多人的眼睛有問題, 好驚啊! 冇左對眼就睇唔到個世界, 要好好保護雙眼, 做善事, 有錢出錢, 冇錢出力啊! 我和囡囡都曾幫過有關眼科籌款賣旗啊!

2008/04/07 00:25:44 回覆
燃點光明新希望
願多點朋友支持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