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對政治問題

2019/06/11 20:10:02 網誌分類: 政治
11 Jun

如何面對政治問題

人類都喜歡自由自在而不喜歡接受別人管理,但是大家若是都隨心所意、胡作非為就會嚴重的影響他人權益,因此民眾若是沒有人管理,社會就無法維持正常之秩序,因此必需組織「政府機構」來解決各種公共的事務,以律定人民與政府之權利與義務,有了「政府機構」必然會有人主管各部門之業務,因為這些公務人員掌握著人民的「公帑」與影響人民權利的「公權力」,若其為私人利益一意孤行,則必嚴重影響人民之利益,因此必須適當予以約束,使政府機構能制定有利人民的「政策」並順利推動,因此代表民意制衡政府的「民意機構」於焉產生,本來若是制度健全,「政府機構」與「民意機構」正常運作,則國家就會日愈富強壯大,社會秩序也會日趨安定,百姓則可以過著安居樂業的生活,但這必竟是個「理想」。

「民主政治」本來就是上蒼對人類之「考局」,世人卻還在做「民主」的春秋大夢,以民為主的「事實」,其實根本不存在這個世界中,全世界每一個國家的人民都在追求「民主」,但是從人類建立第一個國家開始到目前已將近二百個國家,幾千年來沒有一個國家真正實現過「民主」,因為那是不可能發生的,為什麼呢?因為宇宙間本來就是「陰陽並存」,有富人就有窮人,有資本家就有勞動者,有統治者就有被統治者,要以哪一個「民」為主呢?每一個「人」都有貪嗔癡的人性,以資本家為主就會傷害勞動者,以勞動者為主就會傷害資本家,因此政府制定任何一種政策,一定利弊參半,有利於某一族群,一定會傷害另一族群,但是當了「執政官員」或「民意代表」卻有龐大的政治利益可圖,所以人人都想盡一切辦法就是要當選,因為當選就可以「掌大權」、「享特權」、「積財富」,因此政治利益相同的人就結「黨」結「派」,「政黨」與「派系」其實就是一群最貪心的人組合起來的,只有「政黨」與「派系」的利益,絕對沒有「國家」與「人民」的利益,否則民意代表各種「自肥案」,就不會公然在眾目睽睽之下,昧於各政黨的共同利益,狼狽為奸的去通過瓜分人民辛苦血汗錢的法案。

世界上有「利益」的地方一定有人「爭奪」,就如同非洲蠻荒地區,若有一隻野獸獵食一隻牛羊,則聞「獸屍」味道而來的獅子、老虎、鬣狗、花豹、胡狼、禿鷹、螞蟻都想要來分食一樣,因此任何國家的「政權」從古至今,歷朝歷代都會有人爭奪,以前如此,現在如此,以後也是一樣絕無例外,因此世人對「政治」問題一定要有身在局中心在局外之觀念,不要為政治問題去傷腦筋,舊的政爭議題結束,新的政爭議題立刻產生,這個黨執政或是另外一個黨執政都一樣,都是「人」在執政嘛!只要他是「人」則一定有貪嗔癡之人性,人的「貪婪之心」從有人類演化迄今,從來沒有改變過,除非這個「執政者」有很深厚之「道行」。

很多人沉迷在政治的「權力」與「慾望」中,忽視了幾千年來歷史的教訓,在歷史的長河當中曾擔任過公侯將相、皇親國戚、高官顯貴的人何止千萬,但是就世人的記憶所及中有幾個人曾受過世人的尊敬,但是遭後世子孫唾棄、咒罵的卻比比皆是,政客缺乏智慧、目光短淺,看任何事情只看近不看遠,只看這一世忽略了往生後的每一世,為了享受自己幾年的榮華富貴,卻遺臭萬年讓後世子子孫孫咒罵、吐痰,實在是咎由自取也。

國家的內部會不安定或社會的民心會動盪,怪來怪去都要怪我們「自己」,為什麼呢?每一次的選舉我們何曾「選賢與能」,不是選自己的親朋好友、同黨、同鄉、宗親、就是選與吾人有利害關係的候選人,就算這些是我們親朋好友、同黨、同鄉、宗親的候選人前科累累、心術不正、能力不足、觀念偏差、作為迂腐,我們仍然會選他,大家的心都不公不正,選出來的人怎麼可能是「賢」與「能」的人,有這些人在「執政」或代表人民,國家焉能不亂?社會又怎麼能安定?所以說政治本來就是上蒼在考我們的「道局」,不是嗎?國家要富強、社會要安定、人民要安居樂業,唯有「執政」的人、代表民意的人以及所有的百姓都能大公無私,沒有貪嗔癡的心,不要特權、不貪財貪色、不爭權奪利、不官商勾結、不關說、守法律、講信義::才能做得到,但是這怎麼可能呢?所以政治會亂是「常態」沒啥好奇怪的,如果你不想讓政治問題來煩你的心,唯有悟透政治的「本質」與人性的「貪婪」,好好參悟大道,則國家、社會再怎麼亂,你的心境永遠是「真清」與「真靜」毫無罣礙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