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不見得是一件「好事」

2019/06/11 20:13:19 網誌分類: 政治
11 Jun

當選不見得是一件「好事」

選美、選民意代表、選地方行政首長、選理事長或董事長::等等活動是目前社會上一般正常之行為,有的人為了當選想盡辦法賄選,也有的人為了當選向他人打躬作揖極盡卑躬屈膝為能事,但是真的當選之後,有的人卻因賄選被判刑鋃鐺入獄,有的人因為人選已內定,而掀起醜聞之社會風波,更有的人卻因為當選而散盡家產、妻離子散,當選不需要放鞭炮大肆慶祝,更不值得開香檳澈夜狂歡,因為無論「當選」什麼頭銜都不見得是一件好事,可能還是「惡運」之開始,只是缺乏智慧的人「悟不出」其中之危機與險境而已。

一個人參選之目的何在?參與政治選舉的人為的是「權勢」、「地位」與「財富」,參與財團法人選舉的人為的不也是「權勢」、「地位」與「財富」嗎?參與選美選舉的人為的不也是「權勢」、「地位」與「財富」嗎?因此不論選什麼不外乎就是「貪權」、「貪利」與「貪名」,世人不要誤以為他們參選是為國家或全民謀福利,目前全世界都找不出幾個這種人,有的人當選中央民意代表好幾屆,也沒看過他出來質詢政府官員,也沒聽過他提出什麼有建設性之法案,在電視或媒體上看到或聽到的,不是在罵人就是在政府公營行庫超貸幾十億,要不然就是作奸犯科、包娼包賭,但是為什麼他會一而再的當選,因為社會太多貪婪的民眾需要藉他來攫奪社會資源與人民血汗錢,所以甘願當他的樁腳為他助選或替他賣命,這是百姓自己應該受的「業障」,也怨不得任何人,所以他的當選對國家、社會、人民與他自己來講都是「大壞事」,也許世人會認為當選有那麼多的「好處」,為什麼說對這些中央民意代表個人來講是壞事呢?各宗教修道修佛的修行人都知道「諸惡不做,諸善奉行」的道理,人生短暫累世所造的業,今世拼命的「積德」或「造福」來還,都不見得能還的完,哪還敢在今生今世中繼續再造任何業嗎?當然不敢,但是一些「貪權」、「貪利」與「貪名」的政客,當選之後他會「積德」、「造福」嗎?當然也不會,那他們當選之後每日所作所為之事不是都在「造業」嗎,這對他個人而言豈止是「壞事」而已,再不回頭恐怕已萬劫不復,永世不得超生了。

再說其他像選美或財團法人董事長與理事長之當選,何嘗不是一樣,本來沒當選之前還可以當個「平凡人」過清閒的悠哉日子,但是當選之後名氣越來越大,當然日常開銷支出也越來越多,既然「貪名」當然紅包不能小,婚喪喜慶之場所也每場必到,因此錢財必然入不敷出,因為當選之後已掌權,當然像挪用公款、銀行超貸、掏空公司、惡性倒債之事就會接踵而來,所以世人常看到一大堆董事長、理事長、政客,掏空公司資產、惡性倒閉而逃亡國外,一時之風光只是「假相」,「貪權」、「貪利」、「貪名」之後所受的果報卻是那麼的真實。

除非你不愛財、不貪名、不貪權,你去參與各種選舉才能真正的「無私無我」為全民謀福利,若你沒有這樣的「道德修為」,卻去參與各種選舉,則鋃鐺入獄、身敗名裂、東窗事發、流亡海外只是遲早之事,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間未到,若是心中想要藉當選去「貪權」、「貪利」、「貪名」,則福報享盡之後惡運就會接踵而來,福禍無門,惟人自召,因果報應,如影隨形,要參選時務必審慎考量,你為何要參選?才不致於後悔莫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