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清楚政治集會的真相

2019/06/11 20:16:39 網誌分類: 政治
11 Jun

看清楚政治集會的真相

社會上一天到晚都有人在做「政治集會」,其目的都是在為自己的「私利」而抗爭,幾乎沒有一次是為了「眾生的利益」在集會,你一定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每一次的集會不都是為了「人權」、「勞工利益」、「政治迫害」、「國家主權」、「人民生存權」等議題嗎?為什麼不是為了「眾生的利益」呢?這就是讓所有參與政治集會的人永遠搞不清楚的關鍵地方,任何的國家的政策,不論好與壞都無法兼顧所有眾生的利益,因此只能照顧到某一些特定的族群,因此順了「姑情」就會逆了「嫂意」,當然順了「嫂意」也一定會逆了「姑情」,所以無法盡如「人意」,因此就必須有所抉擇,而執政黨施政會以「什麼人」的利益做為施政重點呢?

我想不要問你也會知道,當然就是以有利執政者鞏固或拓展票源的對象為主,而這些對象與政策當然就是最傷害在野的反對黨與其支持者,請問你?反對黨與其支持者要不要徹底的反對呢,當然要!否則被執政黨的計謀得逞了,下次選舉時在野黨還要不要再參選呢?

既然如此,當然政治集會之目的是為了他們自己,而不是為了芸芸眾生的利益,但這些抗爭活動若是少了「你」與「我」的參與,則聲勢就不會浩大,如果沒有正當的藉口也就會「師出無名」,因此他們才會將各社團、族群、教派平時所追求的理想目標通通拉扯進來,因此聲勢浩大的抗爭活動就開始了,而抗爭的目的是為了幫這些社團、族群、教派爭利益嗎?

別傻了!這些社團、族群、教派參與抗爭的人只是「道具」與「工具」罷了,因為如果在野的反對黨要幫這些社團、族群、教派爭利益,那他們自己執政時為何都不做,還需要等到在野時再來協助你對抗執政黨呢?道理很簡單你自己想一想就知道了,因為很多的訴求根本就是做不到,有些的理想根本不存在這個世界上,否則世界各國的執政黨與在野黨都政權輪替幾十次了,從黃帝時代到民主時代,從西元前幾千年爭到西元二千多年,還在爭「人權」、爭「民主」、爭「自由」,相信再過五千年只要是地球不毀滅,爭這些虛幻理想的抗爭活動絕對不會停止,除非民眾都能悟透這些虛幻理想的真相,但是這個期望是不可能實現的。

每一個人的「私慾」與「無知」才是政治集會抗爭的原動力,滿足自己或特定族群的貪婪之心,才是抗爭的真正目的,而在野黨抗爭的主要目標就是為了執政時的龐大「政治利益」,如果人類的貪婪之心不消彌,抗爭是永遠不會停止的,只是換人執政或換人抗爭的戲碼在不斷的改變而已,所有人的訴求我們不能說他錯,但我們也不能說他對,因為這都是因果業障在作祟,大家希望政府幫助窮人或弱勢團體,但是我們自己想一想,那些人為什麼會變成窮人或弱勢團體,一個人若不是自己一步一步踏上這個地步,又如何會變成窮人?如果自己一生之中努力奮鬥、任勞任怨、省吃簡用、節儉樸實,想要窮又何其難也,如果一生當中不宿娼嫖妓、飲酒作樂、吸毒賭博、做奸犯科、招搖撞騙、飆車逞強、兇狠鬥毆、胡作非為而不聽勸阻,要窮其實也是不容易啊!窮的原因有兩種,一種是前世種「惡因」因而得到來世報,一種是今世種惡因而得到「現世報」,自己不好好的檢討卻一天到晚去抗爭,能改變已經成為事實的「惡果報」嗎?因此不要誤以為幫助窮人一定都是在做「善事」。

有些企業家也是希望政府幫助他們,政府將錢花在企業家方面,就等於挪用其他窮人或弱勢團體的經費,將錢花在窮人或弱勢團體方面,還不是挪用幫助企業家的經費,因為太極本來就是陰陽兩面,幫助誰都只是「政治考量」,對整體而言其實毫無意義,企業家殷實經商的人也有,投機取巧、官商勾結的更多,因此個人所作所為都要「自負因果」,我們經常看到企業家樓起樓塌,也看到他們從貧窮階段因努力而成巨富,也看到他們因為失德敗行而破產倒閉亡命海外,這還不都是自己一步一步踏上這個地步,否則又如何會由富人變成窮人呢?個人造業各人擔,個人積德個人享,古聖先賢早有明訓,這些警語豈是說說而已。

因此世人一定要瞭解因果,不要受政客之蠱惑而到處抗爭,那是沒有意義的,因為在這個世界上只有悟道的人才不會痛苦,否則要政府的政策滿足每一個人或族群,那是不可能的事,要做到大家都無怨那更不可能,因此不滿足或無知無明的人一定會因貪婪之心而抗爭,如此國家政局一定不安,社會治安一定動亂,受害的其實還是自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