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說真話

2019/07/19 04:12:40 網誌分類: 生活
19 Jul
          總統特朗普一早發推特,大罵兩個國會女議員:波多黎各後裔的歌迪斯,以及索馬里穆斯林的奧瑪爾。

          這兩個民主黨革命小將分別有外來移民背景,對美國立國價值觀深惡痛絕,一心想要將美國顛覆成為「去美國化」的無國界的社會主義天堂。

          歌迪斯的政綱是全民免費大學和醫療,全民無條件基本收入,取締汽油,但從來不回答記者錢從哪裏來。奧瑪爾還看不慣美國人愛護動物,斥責美國是一個重視狗的生命多於其他種族孩子的國家。這兩個民主黨新生代,挾其移民選區之人氣,不但台上執政的共和黨是其攻擊目標,連民主黨元老也不放過,而是想取而代之。

          特朗普勃然大怒,直斥這兩個女議員來自世界上最典型的失敗國家,政府完全是一敗塗地:「最腐敗、最無能、最糟糕,徹底破爛,犯罪猖獗」;現在她們卻大聲、惡毒攻擊美國人民,對美國政府指手劃腳,而美國是世界上最偉大,最強大的國家。特朗普反問:為甚麼這兩個女議員不回到祖國,去幫助當地同胞改善國家?然後才有資格回來,對美國人發言。他還敦促:快點回去,那些國家需要你們!

          這條推特,連續用三個「最」,可見特朗普確實光火,但全文不夾髒字,句句有理,並非惡意謾罵。首先邏輯上,如果在特朗普治下的美國不堪至極,需要這兩個女議員帶頭改造顛覆,為甚麼她們不率先帶領其選民,用腳投票,大舉向索馬里和波多黎各移民?

          其次,既然這些外來移民,身在曹營心在漢,從心底深處反美國價值觀,念念不忘原生的祖國,為甚麼不去幫助同胞擺脫貪污腐敗的暴政?而是坐在美國的國會山莊,指點江山?至於這兩個反美的女議員,到底是美國,還是波多黎各和索馬里,更需要她們?

          特朗普這番話,簡明、痛快、有邏輯、有道理,無任何花言巧語,直指人心,這就是說真話的好處。

        陶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