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凍飯之味

2019/07/26 05:13:10 網誌分類: 生活
26 Jul
          韓國人從來喜歡簡單方便,甚麼都要講求快快快,這種取向也反映在食品市場,即食快捷的飯麵近年大行其道,對愈來愈流行的一人家庭或不常煮食的「無飯」家庭來說更是天大福音,而當中近期最受歡迎的,可說是五花八門的急凍飯。無論是泡菜炒豬肉,春川辣炒雞,韓式牛肉飯,海鮮類的大蝦炒飯及辣炒八爪魚炒飯,以至感覺相對清淡的雞胸肉炒飯及味道有點像紫菜的山菜飯,種類繁多,而且口味愈出愈多,直接刺激消費者購買意欲。

          急凍飯人氣急升,成為近年食品業界的吸金產品。據韓國食品業界的統計數字指出,今年急凍飯銷量比去年上升了百分之四十五,業界對成績感到鼓舞,並預計急凍飯的銷量將繼續保持樂觀。急凍技術不斷改善提升,以及口味的推陳出新和多樣化,也令消費者打破急凍食物索然無味的印象。當然,急凍始終是急凍,論味道當然不可能與餐廳水平比擬,但以用料和性價比來說,也符合消費者的期望。

          韓國餐飲業龍頭CJ旗下的bibigo,既經營實體餐廳,也推出多款急凍飯。當中的大蝦炒飯每包約港幣三十元,蝦仁合共四隻,一人份量來說尚算合理。急凍飯須在冰格存放,進食時只需在微波爐翻熱三分半鐘即成。包裝上更標榜炒飯重現一百八十度以上鐵板炒過的口感,是否夠鑊氣當然見仁見智,但論創意已足以令人躍躍欲試。忽發奇想,如果香港食品業界也推出港式急凍飯,最受歡迎的會否就是豆腐火腩?

        宣柏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