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期望學校能「作育英才」

2019/07/27 17:11:41 網誌分類: 教育
27 Jul

不要期望學校能「作育英才」

一般世人一定認為學校是一處「作育英才」的地方,這是一種很鄉愿的「想法」,事實上並非如此,「英才」者係指賢才也,學校教出來的畢業生,「沒有成就的」比「有成就的」多好幾倍,「為害社會的」比「造福社會的」也是多好幾倍,目前的社會各教育機構,連學校的校長、教授、行政職員作奸犯科,性侵女性的都是一大堆,如何能「作育英才」呢?就算已畢業之碩、博士胡作非為、為害社會的亦是滿街都是,君不見社會上貪污舞弊、詐騙掏空資金、走私販毒、強姦殺人、謀財害命的哪一個不是某一個學校畢業的,如果大家認為這些都是「低學歷」的人所犯的錯,那又不是事實,部會首長、法官律師、軍憲警調、醫生教授、神父法師作奸犯科的,哪一個又是低學歷呢?世界各國連一大堆的國家元首、執政首長、政黨領袖都是一樣在危害社會,試問又有哪一個不是大學以上程度畢業的呢?
目前的學校教育只教「術」不教「德」,學生只「讀書」不「悟道」,社會不良風氣帶入學校,學校是傳播社會不良風氣最快的地方,而學生正是學習社會不良習性最快的一群,社會不良青少年結幫結派打架鬧事,學生也是不遑多讓結幫結派打架鬧事,社會流行什麼?學生就跟著流行,女學生當模特兒、兼差、抽煙、吸毒、墮胎的越來越越多,本來學校是受教育的地方,教授、學生的一言一行都是「規規矩矩」的,足以當社會百姓的「榜樣」,並帶動好的「善良風氣」引領民眾往好的方向發展,但事實並不是這樣,校長看政治人物之臉色辦事,也樂於當個「政治校長」,部份教授品德不良,假藉學術專業之幌子,用個人在學術界之權威,勾結政府各部門主管或承辦人,在各工程、研究案、國家重大建設案,明搶暗奪國家資源與人民血汗錢,再以研究費名義發給參與之研究生,研究生畢業以後也是有樣學樣,一切向「錢」看齊,這些人哪裡是「英才」呢?根本是藏在社會中的「蛀虫」。
有「才」又有「德」的人才配稱為「賢人」,而賢良又有才幹的人才配稱為「賢才」,賢才之人不一定有「高職位」,也不一定是「高學歷」,「職位」與「學歷」都可以造假而獲得,但「道德」無法裝出來,不要以為大學校長一定是「賢才」,更不要以為博士一定是「賢才」,歷史上禍國殃民的一大堆都是「高學歷」之人,學商的人若沒有德,內線交易、掏空資金就必然會發生,學醫的人若是沒有醫德,就一定會吃健保費、賣假藥、亂看診,學法律的人若是沒有德,則有錢判生無錢判死、拿人錢財予人消災、亂入人罪造成一大堆冤獄。
學校是一處非常險惡的學習環境,也是一處和道場一樣「中性」的地方,「道場」所傳之道有「真道」,也有「非真道」,要修道人自去去悟出真道來,學校也是一樣可以「學好」也可以「學壞」,有些學生本性很頑劣,但進了學校卻學好了,但有些學生原來是一個很單純的孩子,但到了學校卻跟一些壞學生學壞了,因此在學校中一不小心很容易就走「錯路」,老師講的話不見得是正確的,說不定有些老師根本就是有問題的人,很多為害國家社會的首惡份子,都是在大學中聽了某教授之言論,中了毒素而不自知,「大學之道」就是要學習宇宙間陰陽生化之哲理,而產生悟透宇宙萬象變化之本源的「智慧」,有了智慧才能明辨社會上一切事情的是非善惡,也才能悟透萬事萬物之「真相」,「賢人」考慮任何事情一定會前瞻「未來」,而不會沉迷於「現在」的短暫利益,處理事務一定會公平公正而不循私,研究任何問題絕對會以「眾生利益」為目標,不會以私人的利益為考量。
為道旨在日漸減少「執著」,為學旨在日漸增長「智慧」,學生在學校 若是沒有培養智慧出來,不論是以「博士」或「碩士」學位畢業,或爾後在政府機關擔任什麼官職,其實都是在危害百姓,越高的學歷或是越高的職位,對國家、社會與人民的危害也越大,沒有智慧的國家元首其所作所為會危害到整個國家,甚至於全世界,沒有智慧的教授,他的言論則危害好幾代的子子孫孫,因為這些人智慧未開,所以分不清楚事情的是非善惡,更無法瞭解萬事萬物的「真相」,所以做任何的決策都會判斷錯誤,並下達錯誤的「旨令」,以致於誤國誤民,因此世人雖然在學校中接受教育,但學校教育的內容僅是提供學生參考而已,仍然要自己去修行才能產生「智慧」,「修行」簡單的說就是學習聖人的言行,並確實去執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