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振耀
楊振耀
楊振耀

商台61歲了

2020/09/19 04:12:28 網誌分類: 生活
19 Sep
          今年八月二十六日是商台開台六十一周年紀念。過去每年台慶都假座某大酒店設宴,與員工歡聚。今年因疫情被迫取消。但每年的過關遊戲,則轉到網上繼續進行。談到這遊戲,有段因緣。事緣某年台慶,俞琤出了道題目,要我為宴前設計一個現金有獎遊戲,條件是全台同事不分部門和工作性質,都可以參加,要簡單易明,過程有趣,但全體又可以熱情投入。

          好,接下挑戰。結果構思了一個過五關遊戲。由商業一及二台,各派五名節目主持人,進行五個回合比賽。例如:蒙眼「甩」麻將鬥多、掟乒乓球入水杯、指定時間鬥快吹爆最多氣球之類的簡單遊戲。比賽前各主持人有例自吹自擂,說自己如何了得勝算有多大,先進行拉票。其他同事則要鑑貌辨色,再加上運氣,去競猜每個回合誰能勝出。能成功連續猜中五關的,可以同中同分一筆獎金。以或然率計,五關不中的機會其實相若,故亦可以同分一筆較少的安慰獎。大家填妥表格保留存根後,比賽即開始。

          商台大家庭本來就相處融洽,眼見同事扮鬼扮馬參加比賽,加上自己有份「落注」自然會落力吶喊打氣。是以每年比賽氣氛都異常高漲,尤其進行到第五關「叫胡」之時,情緒簡直接近「爆錶」。今日謹借一角,談點舊事,並祝商業電台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楊振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