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振耀
楊振耀
楊振耀

楊振耀 - 何苦自毀長城|新‧潮

2022/07/22 07:12:15 網誌分類: 生活
22 Jul
        服務傳媒多年,主力負責節目創作,品質控制及合規等範疇。記憶中從未主動提出要製作談神說鬼、占星、卜卦、看相等相類近或涉及迷信節目。原因簡單不過:有所為,不所不為。雖然明知搞:迷信、情色、性,爆秘聞等節目,永遠都有捧場客,但作為具有影響力的傳播媒介,對受眾永遠有道義責任。受眾教育水平和分析能力,有極大差異。同一訊息,對不同受眾,潛在的影響可以迥然不同。何況個人從事創作多年,深知還有大量節目類型尚待發掘。

或說,通訊事務管理局發出的廣播節目及廣告守則等文件,都有列明對這類型節目,媒體該如何處理?但那都是一些原則性要求,真要具體執行,敢說現存很多這類型節目都踩了紅線。節目播出前所播出的警告句語,以為有盾牌護身,實在自欺欺人。

縱觀這些年來,只有弱勢一方,希望力挽狂瀾,才會借這類型節目,以低廉成本搞話題,以求「刀仔鋸大樹」。武林正宗如果淪落到要求助於旁門左道是悲哀。是到山窮水盡,無奈要導人迷信?只有問當事人了。
楊振耀
楊振耀 - 何苦自毀長城|新‧潮
 楊振耀 - 何苦自毀長城|新‧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