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振耀
楊振耀
楊振耀

楊振耀 - 免費電視前景|新‧潮

2022/07/15 04:12:31 網誌分類: 生活
15 Jul
        娛樂版報道,視后佘詩曼回到娘家TVB,表示入行二十五年感慨良多。由此憶起曾與無線高層對談的往事。當時曾忠告,佘詩曼將會是TVB最後一個花旦,宜好好珍惜。究其原因,適值傳統模擬廣播將會退出舞台,過渡到數碼電視廣播。本來全港兩個免費電視台,只有中、英文各兩條,合共四條免費模擬電視頻道,當時無線電視翡翠台,明顯佔盡上風。當過渡到數碼廣播後,兩台合共有近十條頻道,只要各台搶得一兩點收視,翡翠台收視率一定會被攤薄。所謂「蟻多摟死象」,主力節目要繼續維持收視在三十點以上必有難度。收視下跌,又怎能捧出一個花旦?

從生意角度言,原本無線只付營運兩條模擬頻道成本,在整體廣告收入不可能大升之下,要付出營運五條數碼頻道的成本?這算盤怎能打得響?引入數碼電視廣播,毫無疑問是香港電視廣播業務走下坡之始。

至於往後興起的網上電視廣播頻道,收視習慣出現重大的改變,觀影模式由電視台主導,過渡到觀眾自主,網上內容紛陳。免費電視過去的優勢更如江河日下。這一切,俱往矣。
楊振耀
楊振耀 - 免費電視前景|新‧潮
 楊振耀 - 免費電視前景|新‧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