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耶倫概念

2020/11/25 08:13:53 網誌分類: 經濟
25 Nov

越來越多人相信新冠疫苗上市指日可待、美國開始進行政權過渡、耶倫獲得財政部長提名等消息刺激下,能源、銀行等價值週期股和經濟復甦概念股繼續炒上,美股顯著造好。

杜指昨日升454點,收市首次突破30000點心理大關,報30046點,升幅1.5%;標普500指數1.6%,收報3635點;納指升1.3%,報12036點;羅素2000集中小股指數繼續跑贏大市,升1.9%

升市功臣繼續係能源股,標普500指數能源板塊再升5.2%,其次係金融板塊和原材料板塊,分別升3.5%2.5%,科持板塊升1.4%,艾克森美孚大6.7%、雪佛龍升5.4%,係表現最好的杜指成份股,其次係摩根大通,升4.6%,高盛排第三升3.8%

杜指及其週期性成分股自10底以來累計飆升了13%,月漲幅接近1987年以來最大。杜指的上漲反映出11月市場顯著的板塊輪動。Evercore ISI投資組合策略主管Dennis Debusschere認為,在疫苗好消息繁出,美國總統選舉塵埃落定,投資者略過美國的疫情繼續惡化和可能要再封城等不確定性,為明年經濟的正常化部署倉位。看股票恐懼指標VIX指數昨日再跌4.5%21.64VIX指數在過去的一個月,已急滑了47%!市場投資情緒的熱度可見一斑。Dennis Debusschere相信臨近年尾,隨著人們對經濟重啟的樂觀情緒增強,能源、銀行等週期性股票和經濟復甦概念股,仍將繼續保持漲勢。

股市就是這樣,跟紅頂白,沒有什麼理性可言,在市場一片樂觀情緒下,繼續大炒經濟復甦概念股,以航空和郵輪股為例,在疫情不斷惡化、還可能要再度封城的情況下,生意很快可以復常,根本無從談起,但股價無理無理,炒到飛起,美國和聯合航空抽高9.3%9.9%;嘉年華郵輪飆高11.3%,在過去的一個月,嘉年華郵輪大升超過64%

如果講到股類,升幅最厲害是能源股,標普500指數能源板塊由1028日低點反彈,至昨日已、累升43.5%!這與美國期油在這段時間由每桶35.21美元大升逾25%至昨日的44.81美元有關。底因除了與疫苗利好消息令到市場憧憬經濟復甦、能源需求回升之外,也與中國石油進口增加、美元在期內貶值有關和投資者預計石油生產國聯盟(OPEC+)會在明年繼續其減產協議,市場看好後市有關。

據內地財經網《金十》數據顯示,過去40天石油市場需求主要集中在亞洲,特別是中國和印度。此前在7月到10月,中國原油的購買量下降,如今,中國的浮動儲量已經降至3000萬桶左右,現在需要購買更多的原油來彌補缺口。

另外,反映美元兌6隻主要貨幣匯價的美元指數在期間下跌逾2%,推高了以美元計價的石油價格。

至於投資者對油價後市看法,1個月至3個月到期的布倫特原油期貨合約現在正接近期貨升水,即將在2個月到期和3個月後到期的布倫特期貨合約的價差的情況亦差不多。出現這種情況,一般這種情況出現,要麼是期貨合約即將到期,要麼是投資者對原油後市十分看好,目前顯然是後一種情況。

HFI Research的分析,美國期油的阻力位在43.30美元,昨日升4.3%,收報44.91美元,已經突破了,下一級阻力位是49美元左右。如果耶倫真的成為下一任的財爺,由於她是貨幣寬鬆方面,是特大鴿派,尤其對於通脹方面,所以各類資產價格在她的治下,理論上不會落得去邊,其實在炒耶倫概念。

陸羽仁

回應 (7)
我要發表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20/11/25 17:15:32 回覆

大戶契哥: 勿慌. 等多2天..... {#iconb_62}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20/11/25 17:00:20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20/11/25 16:37:19 回覆

大戶契哥: 抽到咁高轉倉呀...... {#iconb_268}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20/11/25 16:31:58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20/11/25 15:25:39 回覆

大市回頭...... {#iconb_268}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20/11/25 12:33:49 回覆

{#iconb_62}

.....  {#iconb_626}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20/11/25 10:15:53 回覆

耶倫好, 大市好..... {#iconb_374}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