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船堅炮利難敵一把刀

2024/04/15 13:00:00 網誌分類: 時事
15 Apr

筆下風雲:船堅炮利難敵一把刀

相對平靜的澳洲悉尼發生恐怖商場斬人案,連同被警方擊斃的兇手,起碼7人死多人受傷,傷者中更有一個9個月大嬰兒。究竟要有多喪心病狂,有多麼大的仇恨,才會連嬰兒都不放過?

儘管澳洲警方表示,事件不涉恐怖襲擊,但總理阿爾巴內塞曾表示不排除是恐襲。第一反應通常最真實,警方其後否認恐襲是否想淡化件事,以免加劇恐慌情緒,以至不用為反恐不力而被問責,還有待時間驗證。但必須強調,兇徒並不似當地白人,衣着也不如當地人乾淨企理,可能有機會是衝着以巴衝突、針對支持以色列的西方國家而來。這也解釋了為何向嬰兒落手,皆因一直有指加薩大量婦孺慘被殺害,會不會是以牙還牙報復,思之令人膽戰心驚。

事實上,中東戰火不斷,已製造了許多難民流落到西方先進國家,澳洲當然也接收不少。何況從海路偷渡到澳洲的「假難民」不在少數,今次的涉案兇徒,就被當地人形容為「澳洲版假難民」。再者,人面識別系統並非中國獨有,澳洲一樣大行其道,2,000多萬人口的數據,刷臉就能識別,行兇者是否當地人,一查就會知曉。

目前世界並不太平,戰火連天,澳洲是次慘劇,可謂再次敲響世界恐襲的警鐘,美國、英國、法國、德國等G7國家隨時成為恐襲目標。很快就是巴黎奧運,恐襲風險也是近年最高,1972年的慕尼黑慘劇,正是因為以巴衝突而導致,自此也為歷屆奧運會蒙上陰影。現在弱勢一方搞恐襲已毋須炸藥武器,一把刀仔足矣,最可怕之處是防不勝防,平靜一輪後又再捲土重來,循環往復,沒完沒了。哪管美西方船堅炮利,三不五時就大搞軍演,根本也是防止不了。

傳媒人 程萬里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要聞港聞/odn-20240415-0415_00184_004/筆下風雲:船堅炮利難敵一把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