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第三次世界大戰將起?

2024/04/15 12:30:00 網誌分類: 時事
15 Apr

冰鑑春秋:第三次世界大戰將起?

伊朗為了報復大使館遭以色列襲擊,果真向以國進行攻擊,發射了上百枚導彈與無人機,造成一定程度的損害;伊朗旋即表示軍事行動已結束,但若以色列繼續「犯錯」,他們也會展開新一波的行動。而以色列也揚言一定會回應伊朗的攻擊,總理內塔尼亞胡的決定成為全球焦點。

在人類史上,從來沒有兩個核武國家直接用熱兵器對敵過,而以色列與伊朗都是傳聞中擁有核武的國家,這兩個國家的軍事行動若是升溫,一旦演變成核武對抗,就可能導致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而局勢之所以會發展到這般危險的境地,完全就是美國不負責任的作為導致的結果。

以色列在加薩的胡作非為,美國不僅無力遏制,還成為幫兇,不斷提供以色列各種支援,讓內塔尼亞胡恣意進行種族滅絕行動,這已讓美國過往標榜的「世界警察」形象蕩然無存,成為以色列爸爸手下的鷹犬。而在以色列攻擊伊朗大使館後,美國非但沒有譴責以色列,還繼續表達堅定支持,要求伊朗克制!這種毫無是非拉偏架的做法,完全違背普世價值,露出了美國毫無公理正義、只追求自身利益的真面目。

若美國在第一時間拒絕給予以色列強力支援,加薩的局面不會如此糟糕;若伊朗大使館遇襲後,美國嚴正指斥並要求以色列認錯道歉,則後續情況不會演變到不可收拾。現在伊朗雖然結束了攻擊行動,但以色列必然會報復,若雙方愈演愈烈,全人類或將無辜捲入一場本來不應發生的戰禍。

要解決中東的問題,關鍵就在美國,美國若願意擔負起身為世界強權的責任,就可以很快讓局面重歸穩定;但若美國仍是首鼠兩端、投鼠忌器,或許人類末日的倒數計時,已經悄悄開始了。

台灣資深評論員 謝寒冰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要聞港聞/odn-20240415-0415_00184_006/冰鑑春秋:第三次世界大戰將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