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車的煩惱(下)

2019/08/09 04:13:22 網誌分類: 生活
09 Aug
          經過兩周對傳統「Call台」運作的分析,相信大家也清楚Call台的服務為用戶及司機帶來大量的痛點——就是痛苦而困擾的服務體驗,以至成為亟待解決的需求。經過長時間要找車來運送飯盒的煩惱後,我們慢慢察覺到應該能用最新的移動互聯網科技,去令找車的過程更便利;而這科技大家一定猜想不到,竟是WhatsApp!

          我們開始在每天送貨時和不同的司機聊天,嘗試在行業運作的層面以外,更深入了解他們作為司機的想法和對行業的感覺,有時亦天南地北甚麼也談,因此便和不少司機熟絡了。

          他們大部份都跟我們說,以後有甚麼運輸上的需求可直接聯絡他們,當中有不少司機開始跟我們以WhatsApp溝通。

          再過一段時間,我們大部份的貨車基本上都是通過WhatsApp找到的,相比起用Call台找車,效率是大大提升了。

          我們後來把喜歡跟我們以WhatsApp聯絡的司機逐漸加入到司機群組中,那時一個WhatsApp群組最多只能有十位,不像現在般可容納數十人。而使用WhatsApp找車的方法很簡單,我們會在前一晚或當天清晨於群組中發放送貨訊息,例如A.觀塘、B.旺角,看誰能在群中最先回應,便可獲得該區當天的定單。

          這個方法行之有效,直到我們開得太多的司機群組,便出現了難於管理的問題。很多時於不同司機群組中發了送貨訊息,會有多個司機同一時間回覆以搶單。雖然解決了找車的問題,卻又出現不少搶單的紛爭,令我們經常難以判斷,更試過多位司機同一時間到達提貨點來直接搶單。

          這些問題令我們開始更深入去思考改善方法,去令我們的運作更順暢,這也是構思出GOGOVAN的開端。

        GOGOVAN聯合創辦人

        林凱源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20/05/04 22:58:44 回覆

That's really great if i would have the ludo king mod apk with full of features

Cherry Y.
Cherry Y. 2019/08/12 15:38:24 回覆

Steven, 你好. 我地公司有意邀請你做演講分享創業經驗, 可有聯繫方式? {#icons_girl1}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