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無法取代香港,因為深圳司法不能獨立,取代香港唯一條件是司法獨立,否則難以如願。

2019/08/23 16:20:36 網誌分類: 經濟
23 Aug

香港之所以能成為世界金融中心,就是因為有中國的巨大市場,而能夠成為世界金融中心的關鍵是香港有司法獨立。所以,香港能夠成為世界金融中心要俱備二個條件,㈠:司法獨立,㈡:中國巨大市場,缺一不可,否則:世界金融中心可以落在日本或星加波了。香港和中國互相依存,誰靠誰?就是有鷄先?還是有疍先?這個問題永遠鬥不完。如果中國有司法獨立,世界金融中心應該落在上海了。但是;中國沒有司法獨立,黨凌駕法律,所以:不會得到世界認可,因此:世界級金融中心不會落在中國内地。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19/08/24 10:49:42 回覆

中國是三權合作的國家,香港司法獨立,眾所週知, {#icono0_8}

無知
無知 2019/08/24 08:56:58 回覆

必須清楚 “司法獨立” 不是最終目的,目的是“司法公正”,“司法獨立”只是希望達到 “司法公正” 的一種手段。要是 “司法獨立” 保證不了 “司法公正” ,就會變成司法獨裁。為禍更深。目前香港就是。

美國共和、民主兩黨歷來為了爭奪大法官的任命,各出其謀,爭得死去活來,這已經是公開的秘密。要是所謂 “司法獨立” 真能保證 “司法公正”,那爭來做甚麼? 難道美國人不想 “司法公正”?

k98m
k98m 2019/08/24 07:13:49 回覆

美國聯邦政府自1789年成立以來,通過美國憲法體現三權分立和司法獨立。美利堅合眾國憲法第三條建立了美國聯邦政府的司法部門,不過技術上,這一條只明確設立聯邦最高法院,其它各個下級法院仍然需要立法機關再立法規定或設立,憲法還規定聯邦政府的司法權屬於聯邦法院系統,系統包括最高法院在國會所設立的各個下級法院在內。 美國總統擁有提名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權力,大法官亦須獲得美國參議院同意才能就任,任期為終身制,因此大法官具有重要的司法和政治影響力,擁有影響行政、立法的權力。 司法獨立 司法獨立是法治之一個基本要素。司法獨立主要包含兩方面,即觀點上獨立和憲制上獨立。 裁判上獨立指司法機構中的法官的判決必須根據法律及事實作出判斷,不受任何外在干預或影響。法官執行職務時,享有和繼續享有廣泛保障,不會因以法官身分審案時所作行為而負上民事責任。制度上獨立指在於保障審判體系實踐司法事務時,不受行政或立法部門不當控管,以內部有效運作來實踐制度上獨立。指司法權不僅獨立,且與立法機關及行政機關權力平等。例如:三權分立(中華民國為五權分立)。司法人員任命方式及任期保障能夠確保司法獨立。現代各國保障司法獨立的方法,通常是法官一經聘用後,為使法官能安心地工作,行政和立法部門即不能輕易地解除法官職務或減少薪酬。此外,立法機關不得質疑法官已判之案。

 文章
文章 2019/08/23 19:50:56 回覆

請問地球上那個地方有「司法獨立」?美國如何來的?殖民地又是如何來的?由「獨立」的「司法」判的?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