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時事即興17

2019/08/27 07:32:45 網誌分類: 即興打油詩
27 Aug

聞鎗高舉向天開,事急臨危示威來。欺人太甚無休止,目無王法死應該。

勸化再三不受勸,充耳不聞笨且呆。自甘墮落法網下,不知死活鬼門開!

自以為是多放恣,不知何處買棺材!每次挑釁逞獸性,所到之處似風災。

精人出口古人訓,笨人出手正蠢才。他日一網成擒下,到時珠淚滴滿腮。

如今得戚真快意,轉眼法庭受審裁。大好前途留汚點,下半餘生更可哀。

可憐未老頭先白,可歎故人不肯來。可笑南柯夢未醒,可見心智未曾開。

聽信人言看表面,不明內裡動形骸。只憑意氣埋理智,縱然無病也成災。

時令秋收多煞氣,盂蘭重九接續來。一片肅殺知機少,西風拂檻有餘哀。

時局政局相連貫,各人粉墨好登台。才子佳人成佳話,花旦書生難分開。

僕役丫環爭獻技,平喉子喉任評裁。丑生老旦能掛帥,天理人情亦快哉。

喜怒哀樂半心意,離合悲歡一題材。驟眼浮生真如夢,斷腸血淚已盈腮。

正邪黑白敷粉面,是非對錯育賢才。明暗公私憑寄託,收場結局任編排。

好戲連場應細味,風評不一任剪裁。咀嚼再三方有得,推敲不斷又何哀?

前事不忘師後事,新台建自舊亭台。先人遺澤原繼往,後代薪傳好展開。

不經風雪香難透,可見梅蘭孤獨來。有麝自然香千里,傲骨天成也應該。

曾歷烽火知生死,飽經憂患若笨呆。與勢無爭作為少,守節如初局面開。

受凍捱饑褲頭緊,有病延醫缺錢財。日夕辛勞無怨恨,三餐溫飽喜盈腮。

如今世道不同往,各存私心少往來。更怕無事慇懃獻,非奸即盜令人哀。

世態炎涼謀利益,人心不古認錢財。寜棄根基忘道德,多循慾念染塵埃。

香江百年渾如夢,何曾僥倖換得來?春風秋雨等閒渡,春花秋月為誰開?

是耶非耶何足道?帝皇乞丐只形骸!公平兩字存真理,地位殊途似怪胎!

跟紅頂白人所好,隨波逐流費疑猜。投其所好成風暴,任得疑猜有恨哀。

香江歲月已流逝,新生世代好胡來。不滿現狀成藉口,為民請命唾涎腮。

且看近年多怨氣,多事之秋備棺材。安定繁榮真奢侈,民不聊生始應該。

不順我心要打倒,不交權力逼下台。縱然事實無差錯,亦要低頭免招災!

未來主人我有份,如今示威展獨裁。不讓共產成專美,誓要分羹滿一杯。

不擇手段頻施壓,美其名字為將來。誰知國際使黑手,逼令中央門戶開。

以子之矛攻子盾,籠雞作反起風雷。禍起蕭牆難預料,多年心血受殘摧。

稚子無知被利用,反骨反顔又反枱。散播流言傳恐怖,指責港府釀成災!

引渡條例成垢病,受制中央是蠢才。多從偏見談德政,肅貪倡廉事可哀。

奉勸諸君少衝動,莫做朽木不成才。假如閣下來當政,能否冷靜慧門開?

凡事宏觀多角度,事非經過勿仲裁。切身經歷個中苦,執法如山易受災。

評論他人容易事,且將唇舌作擂台。好壞一言私心用,諸君自問該不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