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論流寇

2019/09/03 18:40:59 網誌分類: 政治
03 Sep

再論流寇,流寇是古代的農民不滿政府的低下層,因為遇上旱災及天災無食物充饑,所以組成流寇,带同家人一起,到處流動搶掠以為生。他們是逃丁、邊兵、驛卒、礦徒、饑民等,他們結黨成群,去到那里搶到那里,他們越流動越興旺,因為流動,可以在新的地方搶到食物、物資以補充物資,及吸收新人員加入流寇隊伍,聲勢越來越大,令統治者束手無策,節節敗退。而流寇特點是,無組織無紀律節制,起於夏秋,止於冬春,起得快,退得快,就是因為無組織無紀律節制,難成氣候。而他們最利流動,最忌止息,一旦停止流動就聚集在一齊,因為內部宗派多品流複雜,聚集在一起難免爭權奪利勾心鬥角,互相殘殺,組織很瓦解消亡。這是流寇的特性。 香港示威組織同樣似流寇,主力成員大多數是中、大學生,對政府不滿的憤青及港獨分子,加上地盤工,㕑房工,失業人士,也有航空公司人員,或其他各行各業人士。他們無組織無紀律無大台約束, 主要靠流動示威圍堵公共機構,全靠地鐵交通工具配合他們快速流動,功效卓著,政府改變策略,令示威區地鐵站停止運作,令他們立即失去生機,馬上受到沉重打擊,示威人數急速下降,830示威遊行只有2000多人。所以令他們極為憤怒,901那天狂㧜地鐵設施洩憤,只要地鐵配合政府,凡示威區站不開放,必以示威者沉重打擊,不久的將來,不成氣候的流寇失去流動性,很快就會消亡了。不過:政府亦非高興太早,若政府施政不足,貧富懸殊嚴重,如果不改善施政,不久的將來,流寇再卷土重來,正所謂: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再以風卷殘雲之勢危及統治者。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統治者是舟人民群眾是水,統治者只有順應民意才能生存,逆民意而行,無論怎樣鎮壓,都壓不了民憤,只會越壓越反,到最後將統治之舟沉覆。這是在下對統治者忠告。 當領導的切忌將下屬抬得太高,令下屬鬆毛鬆翼,驕傲自滿,專横自大,因為有恃無恐,以為自己萬能,所以很快犯下難以估量的重大錯誤。林鄭就是因港珠澳大橋開幕,與習大大并肩而行,之後就漂漂然,不知天高地厚,創下如此大禍,各位領導要吸取教訓,切忌將下屬捧的太高,要時刻令他們尋找不足,兢兢業業工作。中國逢九必亂,逢九的天干是己,己者是艮,代表學生、宗教人士,逢九有學生或宗教人士造反,而且都是在夏秋季開始爆發,在冬春季平息,與流寇性質相同,因此:1919年己未年5月4日春夏之際,學生爆發規模巨大的54愛國運動,1959年己亥年3月17日西藏達賴叛亂,1989年己巳年6月4日北京大學生反貪污大示威,1999年己卯年4月25日,法輪功包圍中南海,引發鎮壓法輪功,2009年5月7日新疆布魯木齊因宗教衝突的恐怖襲擊事件,今年2019年己亥年6月9日民陣發起大規模示威引發反送中大暴動,間中逢四也出事,逢四天干是甲,甲與己合化為己,所以有2014年甲午年佔中事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