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亮劍的勇氣

2019/09/05 04:12:49 網誌分類: 生活
05 Sep
          孩子是這樣教的……

          當子女在商場看中一件非常昂貴的玩具,堅持要買下,甚至賴在地上蹬腿號哭的時候,父母該如何是好?

          這是每個父母必會遇上的狀況,也是最考父母智慧和EQ的時候。所有親子專家、教育專家、心理學家都會告訴你:這是孩子跟你玩的一場心理拉鋸戰,他們在試父母的底線。在大庭廣眾哭鬧,你不敢動手打罵,更不能丟下孩子,你甚至覺得難堪、丟人,於是你心腸一軟跪低,孩子就完勝了。不過,下次他會哭鬧得更瘋癲,因為他知道,這是一記成功的撒手鐧。

          所以,專家會告誡父母,對於賴地哭鬧的孩子,千萬不能就範,你一退,好了好了,媽媽買給你了,收聲別哭,那將是噩夢的開始,這孩子從此將更難教,甚至不能教。

          有兩個兒子的特首林鄭月娥,看來一點都不懂教育心理,他好運,兒子沒成了賴皮惡霸,但香港人卻沒這麼好彩,在她的縱容下,養出了一班天天耍賴的下一代。

          昨天特首再一次跪玻璃,答應暴徒五大訴求之一:撤回逃犯條例。此舉只輸出一個訊息,就是發火發癲原來是奏效的。

          躺在商場地上蹬腿你不理睬,於是孩子打罵途人、掃亂商舖,不果,孩子再進一步,拿硬物砸爛商場玻璃,甚至放火燒舖,果然,你害怕了,你退讓了,孩子得逞了,但專家會告訴你,這是最壞的教育、這是最失敗的教養。

          「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口號,特首你聽懂了嗎?即是說,你答應四條都沒用,更何況只得一條,他們會收貨嗎?我寫包單,絕不,他們只會鬧得更大、更瘋。

          日前,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央黨校開學禮上向年輕幹部發表講話,當中有這幾句:「(領導幹部)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敢於亮劍,在矛盾衝突面前敢於迎難而上,在危機困難面前敢於挺身而出,在歪風邪眼面前敢於堅決鬥爭。」「好打得」的特首,你亮劍的勇氣哪裏去了?

        屈穎妍
回應 (4)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19/09/08 09:23:54 回覆

{#icons_girl9}

良心
良心 2019/09/06 16:12:47 回覆

更另人憤慨的是有著名的節目主持人利用大氣電波呼籲中學校長用以黃制黃方法,播放日本AV片給學生看,道德淪喪。(詳情聽9月5日晚的光明頂)

暮跖
暮跖 2019/09/06 12:31:44 回覆

問題是特首做法有些不合常理, 可能好戲在後頭, 再睇局勢發展下才能睇到個中玄機!

Man
Man 2019/09/05 08:47:05 回覆

不分顏色, 只要黑白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