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施壓 美匯不跌反升

2019/09/13 04:13:23 網誌分類: 經濟
13 Sep
         下周四,美聯儲、日本央行、英倫銀行及瑞士央行議息,匯市將進一步波動,但投資者會觀望利差套息交易成本會否轉變。

         美國總統特朗普對美聯儲再度發難,要求主席鮑威爾立刻將利率降至零或更低水平,但市場在歐洲央行勢必先行一步的狀況下,忽略了特朗普的施壓,令美匯指數不跌反升。美元昨日歐市在98.50水平整固。

         日本公佈,8月國內企業商品價格指數月率為-0.3%,預估為-0.2%;年率為-0.9%,預估為-0.8%。

          日本7月核心機械定單月率為-6.6%,預估為-8.0%;年率為0.3%,預估為-3.7%。美元兌日圓在107.80水平整固,上方阻力108.55、下方支持107.25。

         德國智庫IFO預期,德國經濟將會在今年陷入衰退,料德國第三季度的GDP增長將萎縮0.1%,然後第四季度略微回升;料2019年GDP增長為0.5%,之前預期為0.6%;枓2020年GDP增長為1.2%,之前預期為1.7%。

          德國8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月率終值為-0.2%,前值及前值為-0.2%;年率終值為1.4%,符合前值及預估。

          德國8月消費者物價調和指數月率終值為-0.1%,年率終值為1.0%,兩者均符合前值及預估。

          德國30年期國債收益率升至正值區間,為逾一個月來首見,因受德國財政部向經濟注入數十億歐羅刺激。

          意大利新成立的聯合政府,計劃將明年的預算赤字與經濟生產比例提高至2.3%左右,或重新引起與歐盟的緊張關係。歐羅昨日歐市在1.1025水平整固,上方阻力1.1090、下方支持1.0940。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