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因政治出賣專業

2019/09/13 11:55:13 網誌分類: 生活
13 Sep

圖像中可能有2 人、文字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連場行動不單止觸發連場街頭衝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發表電視講話,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提出另外三項行動。筆者認為政府以香港整體利益為大前提,聆聽各方意見,盡最大誠意宣布撤回修例,也就其他訴求施以行動,有助緩和近期緊張的社會氣氛,化解矛盾。

是次社會災難,筆者認為主因是政府的公關措施未如理想,其次是很多專業人士也被個人的政治立場影響出賣了自己的專業,例如 : 傳媒助長抗爭活動,有些記者竟會從旁不停襲擊警方 ?有些阻撓警方執法? 甚至是出現假記者證, 甚至保護示威者 。教師鼓勵學生罷課上街以及參與暴力示威,甚至近日網上流傳疑似恒生大學的教師上課時身穿全副裝備,疑聲援反修例示威。 醫護人員離棄病人響應罷工,甚至對警察不禮貌及不公平對待。一些電訊公司從業員不惜違反私隱條例,把一些支持者的資料公開給網民「起底 惡搞」等等,為了政治不惜出賣專業的行為令政府和香港警隊招架吃力。

「專業」 一向是香港成功和聞名世界的基石,當我們從事一個「專業」時一定會有一個「 初心」,這個初心可以是救人、使命等等。如果因為政治而出賣專業「罔顧」香港的發展、市民的安危及踐踏法治,等同毀滅自己的初心,代表你已不適合這份「專業」了。筆者建議政治歸治 ,專業歸專業,實不應把兩者混為一談。筆者慶幸在是次《修例》事件中還有很多 「敬業樂業」 緊守崗位的專業人士 ,如: 清潔工、維修工人、香港警察等等 ,香港因有你們這份 「堅守專業」 的精神變得美好,多謝您們。

都市日報:時政菁英- 別因政治出賣專業

https://www.metrodaily.hk/metro_columns/別因政治出賣專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