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香格里拉—原生態風味

2019/09/16 04:12:24 網誌分類: 生活
16 Sep
         香格里拉(Shangri La)這個名字能夠落戶世界,最早出現並受到目光注視的原因,是因為英國小說家,詹姆斯·希爾頓在一九三三年出版的小說《消失的地平線》(《Lost In Horizon》) 中描述到這個被遺忘的人間仙境。

          由機場到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的的香格里拉酒店,十五分鐘不到就到了,同行台北朋友說:「這家香格里拉真的在香格里拉!」香格里拉落戶香格里拉「正路」不過,只不過風格上很不一樣,入門缺少了閃閃的大型吊燈,換內帶有禪味藝術氣息更重的金屬鏽蝕反射吊飾。

          迪慶是個小城區,香格里拉酒店要融入地方,建築與設計靈感都要接上當地氣息。酒店按照茶馬古道鼎盛時期馬幫大客棧的藏式風格而建,用上天然岩石與當地的松木木材,加上當地的精藝美品做室內布置,感覺就更貼近一家精品旅館。

          酒店晚餐選擇有半自助餐形式的「阿姨家廚」與雲南藏族風味的「紅點」餐廳,選好了高原上的雲南藏味。紅點氂牛火鍋有名,考慮到藏族風味體驗,要了些小菜配氂牛。全身滿是毛的氂牛是西藏人的寶,氂牛在西藏是一種被馴養的牲畜,毛皮可以做衣服搭帳篷,牛糞乾了可以用來生火。藏民吃氂牛,清水煮熟後放涼掛在身旁,以藏刀切小塊邊放牧邊吃。紅點的爽口氂牛肉,用的是牛腱,煮熟放涼後切薄片,爽口帶濃濃的氂牛肉味,喜愛野牛肉的羶味,一吃就停不了。氂牛是藏民的肉食主糧,黃銅鍋鮮氂牛肉片打邊爐風味過人,不吃腥羶味,氂牛酸奶配野生蜂蜜也出色,香格里拉吃的就是原生態風味!

        (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