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央行本周齊議息

2019/09/16 04:13:04 網誌分類: 經濟
16 Sep
          明天澳洲聯儲銀行議息,市場預期澳洲央行在目前不會考慮減息。但中美貿易戰仍未化解,澳洲失業率上升,經濟和通脹低迷,有需要關注央行貨幣政策內容,會否有任何暗示,影響澳元。技術上,澳元徘徊日圖反彈浪50%的0.6880,進一步上探0.6930阻力。若議息後澳元調整,下望移動平均0.6825和0.6790支持。

        美九成機會減息

          本周四是全球三大央行,美丶日和英國央行同日宣佈議息結果。市場較重視美聯儲議息決定。美國8月通脹數據和零售銷售數據下跌,美元指數從99高位回落。美國8月份經濟增長放緩,非農就業人數大幅減少,通脹率和零售銷售分別下降。美國CME利率期貨市場,顯示減息25個基點的機率是92%,減息50個基點的機率較一星期前提升。預期美聯儲宣佈議息結果前,美元走勢仍有機會向下。若技術調整持續,美元指數下望至97.35支持。

          上周歐洲央行減息幅度令市場失望,原預計10月啓動量寬,現推至11月。兩項重要貨幣政策沒有即時性刺激經濟作用,歐羅曾經下跌,跌至7月份低位,曾經間接影響英鎊。後來因美國經濟數據失望,美元下跌,重新提振歐羅和英鎊。歐央行放寬貨幣政策,但市場普遍預期央行減息機會較低,增加量寬規模的可能性低。預期周四英國央行宣佈利率決議後,更注意決議內容和央行委員投票比例。若部份委員建議減息或投票比例並非一致,都有機會影響英鎊。

        歐央行減幅市場失望

          上周五英鎊收盤在1.25,是自今年三月份跌浪之後,首次反彈至38.2%。若繼續反彈至50%,將會是1.2669。預期若英國央行議息會議內容,沒有建議計劃減息。而且英國政府和國會繼續在10月底限期前,盡力避免硬脫歐風險上升,英鎊有希望上探1.26水平。

        ATFX亞太區分析師

        林銘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