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難忘聲哥執手相教之恩 任丹楓紫令秋演林派名劇

2019/09/21 04:12:47 網誌分類: 生活
21 Sep
          粵劇一代宗師林家聲博士逝世前六年,把精神全集中於教育粵劇後輩上,當時,得以隨他學藝者,當中就有任丹楓和紫令秋。聲哥看中任丹楓有一股剛強勁,能文能武;紫令秋聲色藝條件具備,他鼓勵這對璞玉努力研習粵劇基本功,更把林派名劇逐一傳授。任丹楓與紫令秋非常感激聲哥的鼓勵和教導。聲哥去世後,她倆除積極保留林派藝術資料,每逢起班,屢屢試演林派名劇記恩師。

          2019年9月下旬,高山劇場新翼,任丹楓紫令秋攜手合演林派兩部名劇《月老笑狂生》及《朱弁回朝》。《月老笑狂生》由葉紹德編劇,1989年由聲哥開山,此劇情節輕鬆浪漫,林派名劇中少見之純愛情小品。《朱弁回朝》是聲哥極愛之劇目,內中《朱弁回朝之哭主》,更被視為演內心戲之示範作,唱做皆高難度,任丹楓紫令秋已演過一次,今回再戰,只希望愈演愈好,無負恩師授藝之恩。  撰文:徐蓉蓉

        徐蓉蓉

        
■任丹楓和紫令秋在《月老笑狂生》的造型。
 ■任丹楓和紫令秋在《月老笑狂生》的造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