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葡萄酒新星

2019/09/30 04:12:38 網誌分類: 生活
30 Sep
          Alun Griffiths是英國葡萄酒大師,曾經為英國老牌酒商BBR工作,來港為葡萄酒網上平台Myicellar做推廣活動,憑藉他的經驗選出九款葡萄酒新星與中國會的粵菜做配搭。

          葡萄酒市場龐大像股市,要找性價比高又有潛力上升的一點也不容易。Alun Griffiths是葡萄酒大師,有點石成金的能力,每一支葡萄酒的前世今生、莊主、釀酒師、酒莊設備,甚至乎葡萄田大小與土質方向,統統都要知。

          大師推介有幾支印象特別深,A.R. Lenoble Grand Cru級別以盛產白葡萄香檳特區的Chouilly出品,家族式經營的2008年百份百白葡萄香檳,入口優雅細緻,有檸檬、梨子與蘋果的香氣,清爽怡人。Domaine Bachelet-Mannot En Remilly, Saint-Aubin Premier Cru 2016是一款有礦物滿果香、結構極好、能存能收的白酒。法國葡萄酒Alun Griffiths共選了六支,Chateau Beychevlle來自波爾多,業內人士稱它為「大龍船」,品質好,飲的朋友多,在波爾多雖然不能當主角,但早已經是家傳戶曉,不能叫新星了。

          甜酒有一支值得推介的,Josmeyer是法國北部阿爾薩斯的小酒莊,十年前我到過當地參觀,當地人說它是明日之星,一試已經愛上它。Gewurztraminer葡萄顏色是略帶微紅,源起於義大利北部。原名為Traminer的葡萄品種,在十九世紀時被管理的德國人在前面加了Gewurz(Gewurz意思為香料般)而成為今天的名字。Gewurztraminer被稱為瓊瑤漿,帶有荔枝與蜜糖的香氣。好的甜酒要甜而不膩,有層次也要香味留長。Josmeyer由一對姊妹共同管理,多了一份柔情同時添一份細膩,平衡而甜蜜! 

        (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