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求生的暗號

2019/10/08 04:12:52 網誌分類: 生活
08 Oct
          那夜,出席一個婚宴,主人家說:「感謝大家在這風雨飄搖的日子,仍來參加我們的婚禮……」對,今時今日,每個外出的決定都艱難,尤其在夜晚,尤其在高危區域。

          散席的時候,每個人的道別語是:「小心呀!」這也是近日親友間聚後分手時必說的一句話,因為香港已不再安全。

          好多手機WhatsApp群組都轉了名字,之前叫「愛國」甚麼的、「警察」甚麼的,或者群組頭像是國旗、是警察徽章、是藍絲帶,都通通換了新貌,因為已有人不少人在路上開車時碰過黑衣路障,他們會查你手機看看你是否警察或藍絲。

          有個的士司機說,他從小西灣開車到筲箕灣,就遇了五個黑路障,要不你就遠遠伸出手向截車者豎起拇指,要不就在被截停時說句「時代革命」的求生暗號,否則,劫數難逃。

          這天,看到一間落了閘的雞煲火鍋店貼了一紙通告:「本公司為一間由本土香港人經營的小企業,為街坊服務多年,有關近月反修例事件中,本公司從沒參與勾結或包庇任何人士,亦已於八月尾於《壹週刊》內回應及澄清事件。希望各界人士理解,香港人加油。」

          有間街坊會門前封了木板,貼張白紙,寫着:「本人會長祖籍寶安客家人,請勿誤信謠言。另本會支持五大訴求、決一不可。」

          如同從前黑社會過年時給店舖抬來一盆桔作保護費的恐嚇,不過,現在連桔都慳返。當大家看到所有跟美心有關的店舖爛成甚麼樣,當大家驚訝跟中國有關的生意全部遭殃,當大家知道原來「優品360」的死因只是老闆是福建人,你就明白,這張「決一不可」的救命符,捂住良心也要貼,因為那一幕幕無辜的打砸搶燒,儼如ISIS的割頭直播,震懾力沒法擋。

          甚麼「全球最安全城市」,算了吧,東方之珠的光芒已殞落,Ladies and Gentlemen,歡迎來到香江亂世。

        屈穎妍
回應 (3)
我要發表
PL Wong
PL Wong 2019/10/09 00:15:06 回覆

香港歪理多多, 也以暴力与擾亂社会為求人杈,民主与自由,但却罔顧他人的杈利与自由。荒謬絕倫!

图片中可能有:一人或多人、篮球场和文本

https://www.facebook.com/204990132851647/photos/a.676454805705175/3066678653349433/?type=3&theater

NG M.F
NG M.F 2019/10/08 18:08:54 回覆

某一部份人慨得中國帶來的機會和好處,但又要排斥中國,很自私,另一部份年青人則嗤之以鼻。但世局中,香港依靠中國日益重要,在香港工作有很高機會需要回中國公幹,沒有回鄕咭那就業的機會就少了。

我見議將已曝光的暴徒,即時取消回鄉咭,這不須香港政府或法庭批準。當然對已曝光了的暴徒起不了作用( 他們也怕回中國大陸 ),但未曝光的就要慎重考慮了。

暮跖
暮跖 2019/10/08 13:48:35 回覆

維護正義,香港才有未來。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