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溫馨提示>扮豬食老虎的豬年20190205(補發)

2019/11/04 16:43:30 網誌分類: 經濟
04 Nov

<小貓溫馨提示>扮豬食老虎的豬年20190205(補發)

(不知原因,为何年初的一篇文章不見了。年都快過完了,補發一下,用来年尾檢討。)

豬年讓我想起一位多年的摰友, 他很喜歡在過年時貼的一張揮春:"豬籠入水"。

作為投資者, 相信大多數人都希望能一本萬利, 賺取盡量多的回報。 因為更多的財富往往意味著更好的生活環境, 更多的選擇, 更多的權力, 更多的歡笑。

這種源於生命本質, 對美好事物追求, 所形成的一種動力......很可惜, 很多時候會出現一種近乎盲目、短視的慾望--貪婪。

轉眼間, 上次<小貓溫馨提示>已是20180924的中秋節。小貓20180910所預言的<終極一跌>終於在10月尾輕輕穿了25000後, 配合19年1月形成小雙底。

回顧18年6月底, 同大家講內銀已進入"內銀已入禁區, 想射的可以射了"(即入貨)。過了大半年, 內銀和恒指剛好回到相同的位置, 差別是18年6月時是反覆向下, 而現在是在反覆回升途中。

(不過短線有些超買, 不排除內銀和恒指會出現調整。 )

即是說, 只要是四大內銀, 在上年6月到今日任何一天入了貨, 現在都應該有利潤在手。

然後呢? 小貓建議是"等"

小貓在20180924時講過"牛二轉牛三的條件已具備", 之後遭受個別網友感覺上是惡意的攻擊。甚至一位叫animal666網友會利用一個假冒本人nickname的"小貓愛情官"(本人是小貓愛情觀), 用粗言穢語在"陸羽仁博客"回帖, 甚至回應網友提問。

那些年小貓每天數萬字與數以十計的佔中支持者爭論, 即使意見不同, 聲音各異, 大家都能保持在互相尊重的低線, 以文字寫出各自的觀點。

這種不友善的低級冒犯, 連那些年"佔中"爭論最激烈的日子, 都未出現過。

然後小貓就一直沒有再寫BLOG了~

好吧~其實不寫也不全因為這事, 而是正如前文所講, 由201806到今天, 剛好無升跌。
而20180924後, 正經歷終極一跌的試底, 小貓的確有些心急。

在18年9月中時, 已在26500入齊了貨, 面對即將到來的1000多點跌幅, 無能為力, 只能耐心等待。
僥倖地, 守到了現在都薄有微利。

過去很多人問小貓如何做到"低買高賣"。 這聽起來很容易的事, 卻沒幾個人能做到。 小貓覺得根本上就是因為貪婪。
當股價已進入估值偏低(或偏高)的"禁區"內時, 鮮有人真的會下決心起腳射波, 而是想捕捉那最低點或最高點(龍門)。而結局往往就是親身經歷過最高最低, 卻沒有起腳。

大家若打開過去15年或以上的圖表, 就能發現恒指08-18年的這十年裡, 就是一個牛二的高台整固走勢。這也是小貓說"牛二轉牛三的條件已具備"的前設。
這也是為何小貓選擇買內銀, 這也是小貓選擇長線投資的原因。因為這個牛三在未來很有可能會出現, 但很有可能要耐心地等幾年。而內銀有不錯的股息(比買樓收租高, 也比樓宇按揭的利息高), 而且也會跟隨恒指走勢。

好了, 投資方式各人不同。小貓選擇了在相對低位把全部資產投入內銀後, 每年收5-6%息, 不影響生活, 不用費神地耐心死坐的長線投資策略(如果有機會也不介意間中游下水, 增加回報)。

但這種長線投資的方式並不代表一定適合大家。畢竟賺多賺少都是自己的事。

祝大家身體健康, 家庭和諧, 信仰堅定, 幸福美滿, 心情愉快~ 嗯~投資上豬籠入水~!:)

利申:內銀98%持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