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吸金王

2019/11/22 04:13:55 網誌分類: 生活
22 Nov
          拿著手機,除了遊走各大社交網站煲劇看新聞打機,你也會用來看漫畫嗎?漫畫市場從來潛力無限,尤其當大家花在手機的時間愈來愈多,容易閱讀消化的漫畫自然大受歡迎。韓國的網上漫畫又稱webtoon, 取其web(網絡)與toon(cartoon)二字而成。大型搜尋門戶網站如Naver、kakao更會像編電視節目表般把漫畫分成不同日子作每星期連載,更會詳細列出排行榜及按男性和女性讀者口味而作出推薦。隨著webtoon市場愈趨成熟,繪畫webtoon的漫畫家更是成為近年最吸金的行業之一。近日韓國某大型證券公司發表的報告便指出,現時webtoon漫畫家的收入早已不像早期般只限於讀者在網上付費閱讀,再與網站分成。

          網站點擊率固然重要,但對webtoon漫畫家來說,真正為他們帶來更多收入的,還是二次及三次收益。所謂二次收益,就是指在漫畫中加入植入式廣告,而三次收益就是指從漫畫作品衍生的周邊產品,例如文具、月曆、以至電視劇或電影改編等。

          Webtoon漫畫家的吸金能力不斷提升,根據今年的統計數字,webtoon 漫畫家平均年薪為三億一千萬won,折合成港幣就是二百萬元。最具人氣的頭二十名webtoon 漫畫家,年薪更是超過港幣一千萬,徹底打破上一代認為畫漫畫沒出息沒將來的說法。業界現時更展望韓國webtoon打入國際市場,有望將其翻譯成不同語言。說不定在不久的將來,除了K-pop、韓劇和韓國電影,webtoon也會成為韓流的新勢力。

        宣柏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