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O的療效:不治一病,萬病皆宜

2019/11/27 04:15:01 網誌分類: 生活
27 Nov
          臭氧(O3)由三個氧氣份子組成,氧氣經高壓電流或紫外線刺激,會產生少量臭氧。歐洲科學家在二百年前發現臭氧存在,初期應用在殺菌之用,後來應用在傷口和感染處理。在未發現抗生素前,臭氧是用在抗菌治療的主要途徑,因其對廣泛微生物有肅殺作用,是廣譜抗菌物,後來發現臭氧經不同途徑進入人體,有改善健康和減輕疾病之效。尤其是突破性的大血液自輸臭氧療法(Major Autohemotherapy, MAH),即採用自身血液混入臭氧,產生治病作用。這種療法主要在德國、美加、東歐和內地廣泛使用,但並不受傳統醫學界接受。另外,在臭氧並無專利的情況下,藥廠皆不積極研發。

          臭氧進入人體後,與血液蛋白形成混合體,不但有強效抗氧化、高效消除自由基之用,更可以令紅血球酶釋放更多氧份,引發微血管增生,改善炎症,並增強免疫系統反應。

          臭氧治療作為輔助治療方法,協助接受傳統醫療的病人更有效康復,應用在心臟病、肝病、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經醫生指導,臭氧可經大血自輸療法、血液注射、直腸灌輸、關節和肌肉注射等各類輸入法,其應用面廣泛,除殺菌外,更可促進復原能力。

          臭氧治療可應用於多種疾病上。美國臭氧療法學會(The American Academy of Ozonotherapy)成立於2010年,致力開發和研究臭氧在醫學上的用途,並規範及培育臭氧治療的專業人才。在歐美和古巴,醫生也使用臭氧治療處理多種疾病,尤其對糖尿腳壞死症和心臟病,當中有顯著的成功例子。在中國,臭氧治療亦對於中風和心臟病患者有一定效用。

          臭氧治療在香港並不流行,因為港人對其認識甚少,且沒有推廣,作為輔助醫療的優點並不為人知,專門醫生更寥寥可數。臭氧除了局部作用外,亦可提高身體抗氧化效能,並不治一病,萬病皆宜,配以適當營養素和健康生活習慣,從根本上處理各種慢性病,如退化性關節炎,根據病況只要一至兩次療程,便見成效。

          慢性病最重要的是預防,當發覺有慢性病,有兩條路可走。第一是服藥和接受手術,第二是改善生活方式、增強體質,配以營養素、食療、運動、情緒管理和適當的輔助治療,相輔相「乘」。你又會如何選擇?

          慢性病不是沒有原因可尋,主要是環境病,由自己的行為所引起。只有自己改變行為,向正確的方向邁進,培養健康的方式,方可享有健康的老年。

          處理慢性病和促進健康是一門看似簡易,實為高深的學問,幾篇文章只能輕描探討,希望以後有機會跟各位詳談。

        楊寶新醫生
■大血液自輸臭氧療法(Major Autohemotherapy, MAH),即採用自身血液混入臭氧,產生治病作用。
 ■大血液自輸臭氧療法(Major Autohemotherapy, MAH),即採用自身血液混入臭氧,產生治病作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