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同龍貫天合演《梨園》逸事 衛駿輝《木蘭》一月再顯英姿

2019/12/07 04:12:46 網誌分類: 生活
07 Dec
          衛駿輝是「香港八和粵劇學院」第一屆畢業生,師承任大勳師傅,初出道由李香琴(琴姐)帶領及資助下組成「鳳翔鴻劇團」。1990年與好友曲敏瑜組成「錦陞輝劇團」,集中演出傳統戲及唐滌生戲寶系列。近年再組「輝輝舞台」,製作更多具大膽創意又不失傳統的戲劇。2019年8月於西九戲曲中心親自監製及演出20場新編劇《木蘭傳說》,新劇風格受到各方讚賞,口碑載道。

          2020年1月初,衛駿輝於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大劇院,再度公演兩場《木蘭傳說》。「上次沒有空檔期了,就算有機構支持,也不能多演幾場,所以決定在2020年1月檔期補演。」

          除了《木蘭傳說》,「輝輝舞台」亦於2020年1月初,於戲曲中心演出兩場《梨園流金歲月》。衛駿輝非常感激龍貫天、廖國森、陳鴻進、謝曉瑩、李沛妍、宋洪波等大力支持。「《梨》劇以嶄新角度演繹香港30年代,粵劇界前輩的艱苦奮鬥故事,香港人同舟共濟的集體回憶。」撰文:徐蓉蓉

        

        徐蓉蓉
■衛駿輝對製作新劇非常有興趣。
 ■衛駿輝對製作新劇非常有興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