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缺医生?!法国一乡村社区出台禁令:周末、节假日不能 “死”

2019/12/10 22:33:22 網誌分類: 健康
10 Dec

缺医生?!法国一乡村社区出台禁令:周末、节假日不能 “死”

来源:环球网作者:温家越

2019-12-10 19:12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温家越】“今日俄罗斯” (RT)9日报道称,一个法国乡村社区的负责人近日做出一项相当极端又奇怪的决定,禁止当地居民 “在星期六、星期日和公共假日在家中死亡”,原因竟然是——该地区缺少医生。这名负责人后来承认,“死亡禁令” 实际上是一种宣传噱头,目的是想引起人们对该地区糟糕医疗状况的关注。

RT报道截图

       据RT介绍,位于法国里昂郊区的拉格勒尔社区大约有850人,和法国许多农村社区一样,这里也严重缺少医生、护士和其他医疗从业者。

       报道称,这一问题在今年12月初达到了顶点。一位养老院老人去世后,没有医生来记录官方的医疗细节。拉格勒尔社区负责人伊莎贝尔•杜格莱特(Isabelle Dugelet)表示:“当地紧急医疗服务办公室拒绝派医生给我们,并要求当地警方处理行政事务。” 杜格莱特补充说,最终找到了一位医生,其愿意从邻近地区开车来帮助解决这一不幸的情况。

       对于这一决定,RT援引杜格莱特办公室的一份声明称,“荒谬的规则” 是为了回应 “(医疗)体系的荒谬”。杜格莱特承认,“死亡禁令” 实际上是一种宣传噱头,目的是试图引起人们对社区糟糕医疗状况的关注。

       此外RT提到,虽然公民可以在其他地区和城市寻求医疗保健,但如果他们这样做,他们将在政府医疗救助金方面面临处罚。

责编:刘婕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9CaKrnKog8B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