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廈門第八市場─驅風老鴨

2019/12/11 04:14:09 網誌分類: 生活
11 Dec
            星期一說過廈門八市的868阿鴻海鮮檔,今日重點為大家介紹一下第八市場的小食店。

          「沙茶麵」是陪伴廈門人長大的早、午、晚古早味道,八市的出入口分別各有一家。開禾路市場口的「開禾沙茶麵」,幾乎是廈門人路過必吃的店,有位置優勢,貨量流轉快,沙茶麵的配菜就多達二、三十種。

          廈門人吃沙茶麵,一般會先點選麵或米線底,緊接是選料,最後才是湯底。沙茶麵選料包羅萬有,鴨肉、豆乾、魚丸、豬肉絲、豬血糕,花多眼又亂,多點多收費,像車仔麵一樣。

          沙茶是紅油炒香花生醬後加入高湯烹煮,色澤偏黃像黃泥水。沙茶麵高湯每家也有不同,一般有鴨、有豬(煮配料時的剩湯),入口鮮不鮮,就要看店家的配料選擇多不多。

          八市口另一段的「傅陳月華沙茶麵」,雖然規模不及「開禾沙茶麵」,由於隱身在小街彎角,到了晚上點好選料坐在馬路邊的小板橩吃,也別有一番風味!

          要數八市最興旺的小吃店舖,「阿傑五香」是朝七晚七不停炸的網紅店。「五香」是乾葱頭、豬瘦肉、馬蹄碎、五香調味粉拌勻醃製入味後以腐皮包緊鮮炸的肉卷,跟台灣人做的「雞捲」一樣,但比起台灣雞捲的五香味重些。「阿傑五香」外表其貌不揚,但是入口酥脆軟糯,香氣滿滿,廈門人會買回家吃或炒菜,遊客路過也跟着排隊,慢慢就成為了網紅店。

          八市還有一種麻油、薑配鴨的純香味,鷺芝味薑母鴨是八市必吃的薑母鴨「鴨店」。不加水麻油煎老薑片與母鴨,古法叫封鴨,入口偏薑香醬辣,還有保健暖身去風的功效!(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