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輪索命(第六話)

2008/04/28 18:08:24 網誌分類: 寫作
28 Apr

「你是神經病的嗎? 要我把頭塞落屎坑, 我信你都儍......」大富氣上心頭又要掛線.

「等等, 等等, 李大富怎麼你老是這樣衝動, 我還未說完, 我要你將頭塞落屎坑是有原因的......」大富沒發聲, 靜待神祕男人解釋.

「大富, 你可知我是從哪裡致電給你? 你先看看傳真上的地址再說.」

大富盡力將縐了的紙張撫平, 紙張的末端有個地址.

「地......獄.......第十......九層......??哈哈, 你又在玩甚麼把戲呀, 『鬼差』哥哥?」

「李大富我必須要嚴証聲明, 我不是鬼差, 鬼差是地府裡面的small potato, 而我是領有專業資格的financial planner! 你可以叫我的英文名Richard.」神祕男人語氣忽然變得鄭重起來.

「你的鬼話說完了沒有? 地獄不是只有十八層的嗎?哪來第十九層?」大富伸了一個懶腰.

「你有所不知, 現時的地獄何只有十九層, 已經發展到三百幾層!地方不夠用啊, 你們做人的就越住越高, 我們做鬼的就向下發展.」

「這個算你講得通, 但鬼就是鬼, 又哪來甚麼financial planner?」大富繼續追問.

「鬼都要做planning㗎! 我有好多客, 收起好多金銀衣紙, 自己又花不完, 就找我們替他們投資囉! 近年百物騰貴, 銀紙貶值, 我知你們的港紙越來越不值錢, 地府的貨幣又不是一樣貶值!」Richard嘆道.

「聽你這樣說, 鬼和人的世界又真的蠻相似啊!」

「似是似, 但總有一點點分別......」

「願聞其詳.」

「你知道地府的金融體系最熱炒是甚麼?」

「石油!」

「錯! 做鬼最怕熱和光, 石油於我們是一文不值.」

「莫非是泥? 人食米, 鬼食泥, 米價狂升, 斷估泥都應該好貴!」 (待續)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8/04/30 13:48:50 回覆
泥都升價!
2008/04/28 22:09:23 回覆

終於有(第六話)

原來鬼也有financial planner.....好厲害喔~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