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信佳業務轉佳可低吸

2019/12/18 04:12:31 網誌分類: 經濟
18 Dec
          中美貿易戰使出口到美國的輕工業商戶,受到不同程度影響。其中產銷中高端電子產品為主的信佳(912),美國商戶是主要買家和合作夥伴,因此在貿易戰期間,信佳盈利難免受影響,截至三月底的上半年盈利,信佳每股盈利減少13%,至9.68仙,維持派發中期息6仙,由於業績已較預期為佳,股價在1.6元見支持,股價在除息後仍然企穩。今次中美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包括不對更多電子產品開徵關稅,使信佳沒有進一步後顧之憂。

        遷廠至越南避關稅

          信佳部份輸美產品早前已受加徵關稅影響,應對之策是把部份生產線遷至越南的新廠房,這在短期內會增加開支,但卻可確保正常接單,因此信佳上半年營業額續有增長,只是由於非經常性開支增加,令純利稍為下降。

          信佳控股家族都是專才,主席兼行政總裁吳自豪曾在香港理工大學任教,大公子是麻省理工大學博士,二公子在英國修讀工商管理。

          電子業在大公子領導下,進一步研發各式高新科技產品,以及投資於美國具領先水平的初創公司,可望陸續收成。二公子則主管寵物糧食發展,以龐大中國市場作為主要目標。

          信佳不少新科技產品仍在研發階段,然而收成可期;寵物糧食方面,信佳自主研發比利時製造的寵物糧,期間因為禽流感影響對中國出口,幸好事情已告一段落,現已重獲進口許可證,可恢復出口到中國。

          此外,信佳亦與內地生產商合作,開發新品牌中等價格寵物糧,盼加速在各大省市佔領市場。信佳寵物糧在香港市場開始獲利及贏得口碑,加上寵物培訓產品早已有盈利,當中國市場亦獲利後,寵物部份便可分拆上市。此外,在惠州的舊廠房即將重建為商住屋苑,可帶來額外盈利。

          筆者預期截至明年三月底的下半年,信佳盈利可望恢復增長,保守估計,全年盈利可達22仙,末期息7仙,年度派息合共13仙,現價息率約八厘,由於再過一年便有較大可能,實現分拆寵物部份上市,也可望在內房獲得額外利潤,前景樂觀,可趁低收集穩袋股息,靜待潛在分拆上市爆升。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