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魏橋紡織可望私有化

2019/12/20 04:12:52 網誌分類: 經濟
20 Dec
          在弱市之際,部份股價遠遜於資產淨值的股票,可能會成為私有化對象,早前中美貿易戰如火如荼,香港股市受壓,部份上市公司的大股東提出私有化建議,以溢價來買回小股東手上股票,若然成事便會結束在港上市地位。在芸芸私有化股票中,不少是國有控股公司,這些公司若沒有在本港融資需要,股價又長期偏低,則可能會私有化以便將來回歸內地A股,獲得較合理估值。

        或回A獲合理估值

          魏橋紡織(2698)是山東國企,主要產銷各類紡織品,亦提供電力供應,近年公司盈利表現欠佳,2016年賺11.4億港元,去年跌至僅賺7.4億港元。今年上半年魏橋盈利又向下滑,僅賺約2億元人民幣,跌幅32%,每股盈利由25分減至17分,照例不派中期息。

          管理層把劣績歸咎於紡織業不景氣,對外受制於中美貿易戰,內銷則需求增長放緩,單是紡織分部魏橋錄得虧損,令供電盈利受到大幅蠶食。

          由於中美於近期才能達成貿易協議,意味魏橋紡織品業務下半年難有起色,惟供電業務則受惠發電成本減少,令魏橋可以保持一定盈利。

          去年魏橋每股盈利62港仙,派息19港仙,現價於2.1元低水平,市盈率低至三倍,息率高達九厘。不過由於預期全年盈利倒退至4.4億港元,每股盈利約僅37港仙,派息將減至13港仙。預測市盈率約六倍,股息約六厘,在弱勢股中並無太大吸引力。

          但隨著中美貿易休戰,國際貿易有望在明年復甦,加上中國內需可望加快增長,紡織業整體情況料會好轉,因此近日魏橋在低位略見有買盤支持。

          魏橋大約65%股份屬於沒有上市的內資股,其餘35%屬於在港上市的H股,上市股份市值僅為9億港元。公司權益總值高達200億港元,折合每股逾17港元,即市帳率低至0.15倍,若提出一定比率溢價,便可買回在港上市的35%股份,應該是十分划算。

          魏橋在香港上市功能有限,它是擁在數十億元的淨現金公司,沒有在香港進一步融資需要,因此不如私有化後登上內地A股舞台,這樣做對大小股東均有好處。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