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李居明鼓勵挑戰「大審」戲 蓋鳴暉賀歲劇演《大紅袍》

2019/12/21 04:13:15 網誌分類: 生活
21 Dec
          粵劇名伶蓋鳴暉從藝三十年,但甚少演「大審」戲,原來她一直認為前輩任劍輝(任姐)演「大審」戲,功力無人能出其右,女文武生演這類戲不易駕馭,故內心一直抗拒。直至今年,李居明鼓勵她挑戰「大審」戲,蓋鳴暉也有意在演藝新階段作出新嘗試,故而答應演出由李居明編撰及改編之《大紅袍》。

          鳴芝聲劇團將於2020年1月30日至2月4日(大年初六至年十一)於新光戲院大劇場演出《大紅袍》。蓋鳴暉近日努力練功,苦記台詞,務必要把此劇做好。「《鳴芝聲》至今堅持不讓任何演員看字幕機,所有演出者全部要熟曲,只有熟曲才可以發揮感情。」

          蓋鳴暉坦言,於她而言,三十年演齡,只是其演藝生涯中一個階段的總結。往後,她仍會繼續在舞台上馳騁。「我沒有退休計劃,反而愈來愈愛舞台,以後的日子,一定會演更多好戲,酬答支持我的知音。」 撰文:徐蓉蓉

        徐蓉蓉
■蓋鳴暉將與吳美英農曆新年演出《大紅袍》。
 ■蓋鳴暉將與吳美英農曆新年演出《大紅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