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交易:初學者教學

2020/01/06 15:31:52 網誌分類: 經濟
06 Jan

外匯是外幣和外彙的港口。外匯交易是出於多種原因(通常用於商業,貿易或旅遊業)將一種貨幣轉換為另一種貨幣的過程。根據國際清算銀行(國家中央銀行的全球銀行)最近的三年期報告,平均每日外匯交易量超過5.1萬億美元。如果你也想投入外匯投資,那一定要看我們的初學者教學文章。


關鍵要點
外匯(也稱為FX或外匯)市場是用於相互交換本國貨幣的全球市場。
由於貿易,商業和金融在全球範圍內的存在,外匯市場往往是世界上最大,流動性最強的資產市場。
貨幣作為匯率對彼此交易。例如,歐元/美元。
外匯市場既有現貨(現金)市場,也有提供遠期,期貨,期權和貨幣掉期的衍生品市場。
市場參與者使用外彙來對沖國際貨幣和利率風險,推測地緣政治事件,並使投資組合多樣化等其他原因。

對沖外匯
在國外開展業務的公司在本國市場之外買賣商品和服務時會受到幣值波動的威脅。外匯市場提供了一種通過確定交易完成的匯率來對沖貨幣風險的方法。

為此,交易者可以提前在遠期或掉期市場中買賣貨幣,從而鎖定匯率。例如,假設某公司計劃在歐洲出售美國製造的攪拌機,而歐元與美元之間的匯率(按平價計算)為1歐元兌1美元。

攪拌機的製造成本為100美元,這家美國公司計劃以150歐元的價格出售,這與歐洲製造的其他攪拌機相比具有競爭力。如果該計劃成功,該公司將獲利50美元,因為歐元兌美元匯率是均勻的。不幸的是,在歐元兌美元匯率為0.80之前,美元兌歐元的價值開始上漲,這意味著現在要花費0.80美元才能購買1.00歐元。

該公司面臨的問題是,儘管製造攪拌器的成本仍為100美元,但該公司只能以具有競爭力的價格出售該產品,價格為150歐元,折算成美元後的價格僅為120美元(150歐元X 0.80 = 120美元)。美元走強導致利潤大大低於預期。

攪拌機公司可以通過做空歐元並在平價時購買美元來降低這種風險。這樣,如果美元升值,則來自交易的利潤將抵消因出售攪拌機而減少的利潤。如果美元貶值,更有利的匯率將增加攪拌機銷售的利潤,從而抵消貿易損失。

這種對沖可以在貨幣期貨市場上進行。對於交易者來說,優點是期貨合約由中央機構標準化和清算。但是,貨幣期貨的流動性可能不如遠期市場,遠期市場是分散的,並且存在於全世界的銀行間系統中。

貨幣作為資產類別
外匯教學經常提到,貨幣作為資產類別有兩個獨特的功能:

您可以賺取兩種貨幣之間的利率差異。
您可以從匯率變動中獲利。
投資者可以通過購買利率較高的貨幣並以利率較低的貨幣做空來從兩個不同經濟體的兩種利率之差中獲利。在2008年金融危機之前,做空日元(JPY)併購買英鎊(GBP)是很常見的,因為利率差異非常大。這種策略有時稱為“套利交易”。

為什麼我們可以交易貨幣
在互聯網之前,對於個人投資者而言,貨幣交易非常困難。大多數外匯交易者是大型跨國公司,對沖基金或高淨值個人,因為外匯交易需要大量資金。在互聯網的幫助下,針對個人交易者的零售市場已經出現,可以通過銀行本身或建立二級市場的經紀人輕鬆地進入外匯市場。大多數在線經紀人或交易商向可以用少量賬戶餘額控制大筆交易的個人交易者提供很高的槓桿作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