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怒最傷脾胃 一招解救脾胃與心情

2020/01/08 04:13:53 網誌分類: 生活
08 Jan
          現代人自我意識抬頭,很有個人主見,加上生活步伐快、工作壓力大,整個人經常緊繃,不但容易心浮氣躁、煩躁鬱悶,一旦事情無法順心,就想要發脾氣。

          脾氣一下就上來,會變成身體的內火,這種虛火是熱毒,會破壞體內氣血和臟腑的平衡,形成慢性發炎體質。脾氣暴躁不順,代表內火過旺,回頭就燒到脾胃,破壞脾胃運化能力,影響消化功能,而連帶影響煩躁易怒、腹脹、胃痛、胃食道逆流等問題。

          中醫認為,脾胃是將食物轉化為身體氣血的重要臟腑,如果脾胃不好,消化功能差,氣血生成就會有問題。內火的產生,主要是因為臟腑陰陽氣血失調的關係,內火旺盛的人容易心情煩躁,脾氣一下就上來,所以脾胃不好的人,脾氣也會變暴躁。

          我建議,每天花點時間活動伸展一下四肢肌肉,能讓脾經得到疏通,因為中醫裏脾主肌肉與四肢。今天教各位練「順脾氣」,能充份活動到我們的肢體,每天花點時間練,幫助消除內火,恢復生理機能的平衡。經常練習,能有效降內火,火滅了,怒氣自然沒了,維持心平氣和。

        現學現練:順脾氣,不發火

        1.兩腳張開與肩同寬。兩手從兩側抬起,左手在前,右手在後,手向上撐腕,同時腳跟抬。

        2.兩手向下落時手放鬆、膝蓋微彎,同時腳跟落地。

        3.左右輪流抬落重複二十次。

        讀者問答洽詢:24222238/92225884或查詢:http://www.e-qi.org/

        (氣學管理專家)

        白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