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報應之公平公正公開

2020/01/08 15:02:09 網誌分類: 三世因果與輪迴
08 Jan

天理報應之公平公正公開

反觀那些安分守己而吃苦一輩及其一生行善的人,不但未得好報, 反而竟連續不斷發生不幸之事,甚至行善一輩子也遭橫死,這樣的結果豈不更令人嘲笑與不信因果的存在嗎?因而常聽人們說:「若天理有報應存在,何人愈作惡愈福厚,愈富貴驕人過一輩子幸褔生活?何以行善一輩,堅守道德,及三綱五常克勤克儉,為人慈悲耐勞,甚至可說是孝子,何以愈遭慘報?」這種怨言在我們四周之親朋間實在聽得太多,幾乎多數人都是有這種感觸,幾乎多數人都是有這種錯誤感覺,因而有人更發不平之言,常說:「既是為惡能得褔報,為善得慘報,那麼誰願意行善?那麼乾脆作惡就能得福報。」可是大家人人若這樣想︰那就天大錯誤了。

若有人以為︰天理真的無報應存在,何以報上常登載某些為非作歹之人仍然受國法制裁,而逃不過天理報應?何以貧困一輩子一生行善,晚年功名利祿俱得仍享福報?其實不是天理無報應,而是報應時機未到,時機一到就自然難逃報應。

因果報應之八大等級

前面巳說明:佛家之因果報應是依三世為準則,今生行善未得善報,乃是過去前世之罪孽太深重,現在的今世受惡報之,現在的今生行善未報,由來世受福報之。反之,今生行惡得褔報,乃是現在的今世承受過去的善果受福報之,由現在的今世行惡報於來世受惡報之,這樣以長遠的眼光來看三世因果報應法則,天理報應豈不很公平而無偏差,筆者特將過去、現在、未來三世因果法則來表示,然後再說明之:

過去-現在-未來

[過去(甲),現在(乙),未來(丙)三世因果之關係法則]

甲代表過去世無量數生,乙代表現在世,丙代表未來世的無量數生,甲乙丙均具有相互聯帶關係:(此連帶關係︰不適用於仙佛聖,祗適用一般必須受輪迴之凡夫俗子,因仙佛聖既不必再受輪迴,既巳成道,即有過去無量數生與現在世,一旦今生巳脫輪迴,就不必再有來世,故不適用之。)依甲乙丙各點詳解釋之:

設甲點具有四分惡因,六分善因,故乙點得先貧後富之果,或甲點具善惡各半之因,故乙點得先富後貧之果,或甲點八分惡因,二分善因,故乙點得先貧八分惡果,後得二分善果,(設八分惡因必須於六十歲前先得惡果,六十歲後得二分善果,若其人祗活五十五歲,故一般人們於今生祇見其人一生行善不勝枚舉,而祇得貧困且又終以慘報結局,未見行善得福報,其道理亦在此。因其顯性八分惡基因未受報盡,故其二分隱性善基因,因時機未到。故未能有受福報之果,於是將過去世二分隱性善基因,與今生九分善基因而合併計算於來世受褔報之果。)若顯性善基因八分,隱性惡基因二分,則先富貴後遭劫如美國總統甘迺迪。同理:乙、丙兩點依上列法則類推,當可深知甲、乙、丙三點仍具有互相循環連帶關係。而甲乙丙三世之基因不祇有顯隱性之分,並且亦可在顯隱中細分為黑白白業、或黑白黑業、或白黑白業,或黑黑白業或白白黑業或白白白業或黑黑黑業或白黑黑業等八大等級。正如類似生物之遺傳學孟德耳自由配合定律。(黑代表惡因子,白代表善因子,如以黑代表a,以白代表b之符號其自由配合定律則為︰aaa,aab,aba,abb,baa,bab,bba,bbb)這八大因果自由配合定律,正就表示今生之命運變化(後當詳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