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形物質本無善惡之分

2020/01/14 16:07:08 網誌分類: 真假修行
14 Jan

有形物質本無善惡之分

有形有象之物質界其實都是「中性」的,根本也沒有好壞或正邪之分,端看每一個修行人他自己的意念是「善的」?還是「惡的」而定?或是他自己有沒有悟道而去解讀它,例如經典、宗教、道場、神像、寺廟…等等都是中性的,因此各宗教的經典與教義其實沒有什麼「正道」與「邪道」之分,也沒有什麼「外道」與「內道」之別,當然道場、教堂、清真寺或寺廟也是一樣,沒有說在哪裡修才能「得道」或在哪裡修「不能得道」之差異,而神明也是如此沒有所謂「正神」與「邪神」之不同,能讓修行人悟出真道的經書都是屬於「好」的經典,能讓修行人悟出真道的宗教都是屬於「好」的宗教、好道場或好寺廟,但是不能讓修行人悟道的宗教或道場,不論其宗教的信徒有多少?所供奉的仙佛果位有多高?或是他們的道場有多大?有幾個分道場?以及道場中的住持名氣有多大?其實對那些真正的修行者而言都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也許很多人會認為某一些道場都是神棍在騙財騙色,怎麼會沒有「好道場」或「壞道場」之分呢?此話初聽起來感覺他講的好像很有道理,但經過仔細的分析之後其實真相並非如此,因為既然他是一處騙財與騙色之道場,那麼我們修行人為什麼要甘願到那個道場去讓他騙呢?而別的修行人卻不會去那裡受欺騙,因此主要的原因當然還是被騙的修行人他自己本身悟性並未開,所以才有可能會被騙,如果我們明明知道這一處道場是在騙財與騙色,而我們還是一去再去那一間道場,那不就是我們自己本身的問題嗎?就如同賭場一樣大家都知道十賭九詐,也知道賭博不好十賭有九輸,那為什麼還有那麼多的人要去賭場賭博呢?賭場就類似一處騙財與騙色的「壞道場」一樣,警察再怎麼取締還是無法解決賭場提供場地讓人賭博的問題,因為嗜好賭博的人還是一直存在這個社會中啊!除非賭博的人都悟道不再去賭博,那麼賭場自然就關閉了嘛!因為如果沒有人喜歡賭博怎麼還需要賭場呢?當然賭場就會因為沒有人要去賭博而自動關閉嘛!因此那些會騙財與騙色的「壞道場」也是如此,不悟道的修行人若是仍然迷惘不覺悟,當然這些壞道場就會一直存在,因為他們有生存與騙財或騙色的空間嘛!如果大家都悟道了,又怎麼可能還會有騙財與騙色的「壞道場」存在呢?所以正邪與好壞的關鍵都在於自己無形的「人心」迷悟,而不是在於有形之「道場」好壞。

    這種現象就如同法律一般,心存善念的人絕不會去犯法,有法律與無法律對他這個人而言其實都是一樣的,但是若是心存惡念的人那就不一樣了,因為有法律與無法律對他而言可說影響非常重大,所以他們會批評哪一條法條是好的法律或是哪一條法條是惡法,其實他批評的出發點只有二個字就是「私心」,因為對他有利的法律他就認為是好的法律,而對他不利的法律他就認為是惡的,其實法律也是「中性」的,不是嗎?就如同政府施政一樣,有利於勞工之政策對於資本家一定不利,於是資本家會認為有利於勞工之政策是惡法,但勞工階層卻會認為那些有利於勞工之政策是善法,反之換一個角色,政府策訂一些有利於資本家之政策,則資本家一定也認為那些是善法,但同樣的勞工階層們也一定會抗爭,並認為那些有利於資本家之政策都是惡法,目前的社會到處都在遊行抗爭,哪一次不是為了「私利」而是為了「公益」呢?這就是人性啊!

    有人可能認為核子彈是一種壞東西,因為核子彈爆炸可以炸死很多人,它的幅射塵更會讓農田幾十年無法耕種,核子彈真的是壞東西嗎?這是一般凡人的想法,修行人的想法一定要「超凡」才能「入聖」,因為核子彈它雖不是「好東西」但也不是「壞東西」,因此它根本就是「中性」的,但如果倒過來說核子彈它是一種「好東西」但同樣的它也是一種「壞東西」,為什麼呢?因為核子彈它也可以阻止戰爭,所以我們說它是「好東西」,但它也可以製造戰爭或殺人毀物,所以我們說它也是一種「壞東西」,事實上若無人使用它,則它永遠是放在倉庫裡,你說它到底是「好東西」還是「壞東西」呢?所以核子彈的問題不在於「核子彈」本身,而是在於「人心」之迷悟或善惡,人心一念是「惡」的那麼所有的物質都可以拿來害人,人心若是「善」的則所有的物質都可以拿來救人,例如電腦有人利用它們在傳播大道與福音,但卻也有人利用電腦在傳播色情資訊、揭發他人隱私,污衊他人清白或騙財騙色呢?那麼你說電腦到底是善的還是惡的呢?槍械也是如此,軍警利用槍械來保家衛國,但是歹徒卻利用槍械去殺人放火與謀財害命,你說到底槍械是善的還是惡的呢?因此修行的重點在於自己的「修心」,而不是在於宗教、道場或經書的好壞與正邪!不是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