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凌事件是世人自己造孽的果報

2020/01/17 18:39:15 網誌分類: 真假修行
17 Jan

霸凌事件是世人自己造孽的果報

目前校園霸凌事件層出不窮,引發主管教育部門之官員與民意代表爭吵不斷,也造成有識之士、老師、家長與弱勢學生人人驚慌,霸凌事件自古有之於今猶烈,只是以前的社會中沒有「霸凌」這一個名詞,只有類似「老兵欺侮新兵」、「老生欺侮新生」、「資深欺侮新進」...等等的講法,但又有何不同呢?其實世界上何處沒有霸凌呢?家庭裡夫妻之中脾氣不好的毆打脾氣好的,身體強壯的一方凌虐身體弱小的一方,司法機關的術語雖稱之為「家暴」,但家暴不是另一種強欺弱的霸凌事件又是什麼呢?有的人以為用暴力的方式施暴才算是霸凌,其實大錯特錯,只要是仗「勢」欺人即是霸凌,那霸凌的人他們到底是仗什麼「勢」呢?仗的就是權勢、人勢、軍勢、財勢、聲勢、威勢、力勢、氣勢...等等的勢,非洲野生的獅、虎、豹、鱷魚或鬣狗..等等牠們憑什麼掠食那些草食動物呢?憑的就是力勢,也就是獠牙與利爪,當官的憑什麼勢對部屬張牙舞爪呢?憑的就是權勢,也就是階級與職務,大企業家憑什麼欺侮中小企業或零售商呢?憑的就是財勢,也就是財大與氣粗,流氓地痞憑什麼勢欺侮善良百姓呢?憑的就是聲勢,也就是心狠與手辣,霸凌的學生或飆車族憑什麼勢欺侮弱小學生與百姓們呢?憑的就是人勢,也就是人多與勢眾,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德、日、義軸心國與現在的美、蘇兩國,隨意攻擊他國仗的就是軍勢,也就是他們強盛的軍隊與尖端的科技或武器,因此霸凌事件不是從秦始皇併吞六國開始,而是從有生物演化出來就已經開始了,只是大家都忽略了這件事的嚴重性而已,不是嗎?

    關說的人藉「錢財」與「關係」奪走了他人本應得到的權利,各級民意代表們藉「權勢」與「群眾」扭曲了許多的社會正義,各級司法人員也常藉「職務」與「司法獨立」之方便錯判或冤判,因此現在的學生霸凌事件是被媒體炒熱了,否則霸凌事件哪一天沒有?又哪一個地方沒有呢?嫁入豪門的女性與娶豪門千金的金龜婿,難道沒有常聽到婆家或岳家的冷言冷語嗎?這種精神的霸凌不算是霸凌嗎?貪、嗔、癡是一種「人性」,而鬥毆、凶狠、爭奪、廝殺、吞噬則是一種「獸性」,我們世人雖然表面上看起來每一個人都是「人模人樣」,但是事實上靈體卻有各種不同的性,因為投胎來應世的靈體各有不同,所以個性也完全不一樣,有的人做了野獸才會做的惡事,世人都感覺到很不可思議,其實如果瞭解那些人的靈體是「猛獸靈」就不會感到奇怪了,否則哪有人會殺父母與妻兒呢?我們世人肉身的軀殼是「假我」,那一條隱藏在肉身裡面的靈體其實才是「真我」啊!因為肉身皆是由靈體所指揮在積德或造孽,所以世人千萬不要被對方的美貌或溫和外表所迷惑與欺騙啊!

    萬靈蒼生的靈體是六十億年來由最低等的單細胞生物逐漸演化至最高等生物的人類出來,所有萬靈蒼生的軀殼其實只是借靈體寄宿而已,肉體之軀殼會隨其材質優劣而有其壽命之長短,但靈體卻會隨沾染濁氣與罣礙的多少而不斷的輪迴投胎,為了要讓眾生脫離輪迴,所以上蒼才傳無上大道至人間,以啟發眾生之頑冥靈性,主要是因為只有具「人身」的人類才能做一些造橋、鋪路、佈施、放生、修行、積德、植福、當義工...等等善行,以逐漸消除累世所積欠冤親債主之因果業障而脫離苦海,所以才有「人身難得」這一句話應世,有些世人不知道把握「人身難得」這個機會趕緊悟道以脫離六道之輪迴,反而造業再度淪入畜牲、地獄與餓鬼等三惡道,這是何等的悲哀啊!人不當偏偏要去當畜生,使靈體再度回到弱肉強食之畜牲道中,這要怪誰呢?只有怪自己的無知並自作自受,這些人空有「人身」卻不知道要修行,只好讓他們再退回畜牲道去受苦受難以消除他們的罪孽,而這些往生之後即將淪入畜牲道的人,不光是指那些霸凌的學生而已,還有那些藉勢藉端利用職務、權勢、財富、武力、兵器、言語對弱勢團體或人霸凌的人。

    霸凌事件的產生是人類的一種共業,主要的關鍵因素是世人那顆「貪婪」的心,因為貪領補助金不是當地的受害者也特地要搬遷到可以領錢的地方,要不然就成立什麼「促進會」去討錢,計程車司機為了霸佔地盤也成群結隊趕走外地的車輛,路邊的攤販也有集團防止他鄉的攤販來搶生意,因此逼得各行各業善良的百姓為了自保,不是參加幫派、社團、同鄉會、同學會,就是結拜成異姓兄弟或姐妹,而最後便形成勢力大的就欺負勢力小的,錢財多的就欺負錢財少的,人多的就欺負人少的,兇惡的就欺負溫和的,由此我們可以發覺到科技越發達為害的程度就越烈,通訊越發達為害的速度就越快,交通越發達為害的範圍就越廣,這是世人沒有修行悟道必然要受的果報啊!從小學到伯士班,到學校之後老師與家長只教學生讀書拼成績、拼升學,卻從來沒有人教導學生要悟道,因此讀到碩博士作奸犯科的一大堆,有的學校只教學生技能不教學生做人處事的道理,因此畢業之後上至總統下至販夫走卒每一個人積德的少,造孽的多,世界焉能不亂呢?本來讀書受教育是為了「增進智慧」,因為只有高智慧的人才能圓滿處理世上任何的事,如果智慧不足則學歷越高為害國家與社會越大,職務越高禍害子子孫孫的時間就越長,讀了書有了學歷不但不是在造福國家與人民,反而比流氓地痞為害國家與社會越烈越深,學生霸凌不是單一事件,而是整個人類問題之一環,各級官員以及所有相關的人員如果缺乏處理此問題之智慧,而只針對學生霸凌事件在空忙,則不論媒體、社團、老師、家長或民意代表再怎麼大聲疾呼,其實都只是狗吠火車而已根本毫無意義,不是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