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 暫時喘穩

2020/01/20 04:13:23 網誌分類: 經濟
20 Jan
          油價上周一如預期收於58美元之上,雖然按周計還損失近1%,至每桶58.54美元,但考慮到上周美伊關係緩和,伊朗誤擊落民航客機後,積極承擔責任及回應國際社會,市場風險因素大減,油價能穩守此水平及回歸升軌底線附近,現況已算不俗,後市仍有望延續近月升勢,投資者宜多加觀察未來發展。

          本周中國將迎來春節假期,在一定程度上會使資金活躍度下降,最低限度內地發佈數據量減少,故焦點集中在歐美。除了歐央行公佈議息決定外,餘下數據份量較輕,若有意停下小休未嘗不可。

        原油需求增長無減

          上周國際能源署(IEA)公佈,維持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長預期不變在日均120萬桶,可望緩解市場對供過於求的擔憂。

          同時美國新公佈的消費數據保持擴張及微升至0.3%,反映當地經濟活力仍好,提振股指和市場信心之餘,對能源等需求增長屬正面因素,進一步協助油價穩定下來。短期而言於58美元左右吸納,炒個一元五角波幅應無難度。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未持有上述投資產品。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